張愛玲的小說
搞不好有二十萬字也說不定...
陪著要會計大會考的阿KEN跟還有三科要準備的宜槿
就是邊抱怨的看著也總算是看了個了結。

我並不是心甘情願看的
真要說,我真是不喜歡張愛玲
那種文字的感覺
冷冽無情近似有點神經質的連細微末節都不肯放過
卻描寫最激動的情感
強烈的對比,我沒有享受的感覺
只有一種激烈到噁心到想扔書的衝動

把角色寫的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那情節又為免太過命運
像是一切都是註定好的一樣
又像是你明知道會發生卻偏偏沒有第二條路
而且只有五馬分屍跟凌遲處死這兩個選項

我不喜歡
真的很不喜歡

極少的時候我會怒罵一本書
極少的時候一本書可以讓我拿起來看個兩頁
又放(摔?!)下...深呼吸一口氣...再拿起來...
看了兩個晚上...

今天兩點的時候
我剛洗過澡,從佯裝梳妝台的書桌前起身,打算再窩上客廳的沙發上要把這個書看完
宜槿問:「你還不睡啊?」
我抬抬眼,「恩,我想把這本書看完。」
「看完張愛玲的書會睡不著喔。」
「我知道。我不想明天再氣一次,也許是剛剛才喝過茶,所以精神有點太好了。」我淡淡的笑了下,「晚安。」
「晚安。」

果然,我就睡不著了。
就像是氣到極點會睡不著一樣,那書裡面的情感太強烈,看到最後,我簡直是反反覆覆的一直再看那幾行,看過了又翻回去,注意力大概是因為晚了所以不集中,但是我又急著想看一個結局。都奮鬥這麼多時間了,不把最後那幾頁看完再睡實在不甘心。
但是看完了還是不甘心。

好像什麼都沒看見,又好像什麼都看見了。

這只是一個故事,卻塞的心裡面滿滿的。
那是一個故事。
很棒的筆法,很棒的作家,很棒的故事。
我看完之後覺得很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