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玫瑰的香氛融合在咖啡的味道之中。

凝滯的空間像一團黏稠的液體,讓少年一推開門就動彈不得的停在原地。
櫃台後方的咖啡機還噗嚕噗嚕的吐著泡泡。
霎時間的寂靜,無限制的擴大。

「歡迎光臨——」
淨月抬起眼,正視著剛踩進咖啡館的少年身影。

臉色蒼白的少年,艱難的移動腳步,那一瞬間,淨月差點以為他要奪門而出,但少年卻筆直的往木製櫃台前進。
往他一直注視的背影前進。

那一道,他長久依戀,但卻是即將要失去的未來。
少年眼神緊緊地攫住那抹背對著自己的黑色偉岸身樣。

「想喝點什麼?」淨月看這這一幕,露出小虎牙,捉弄的問。

小靖張開口,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不知道要點什麼餐點。
他甚至……
甚至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對不對……
泛白的嘴唇幾度開合,卻一直都吐不出聲音,只是獃獃的看著坐在櫃台的男人。
始終的沉默,讓阿徹也好奇的轉過頭去。
兩人眼神接觸的那一瞬間,他下意識的站起身,眼神卻緊盯著門口的少年。

玫瑰精油的香氣更濃郁了。

乾澀的嗓音從阿徹的喉頭擠出,「靖……」
那個時間點,他的腦中除了少年的名字,不適宜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我去外頭澆花。」
淨月在櫃台下方的藍色毛巾上抹抹手,若無其事的走了出去。

尷尬與沉默不在知如何是好的兩人之間蔓延。
好一會兒之後,終於有人沈不住氣,出聲打破這僵局。

「你……聽見了什麼?」
阿徹漂亮的手指撫著額頭,帶著遲疑的問。

「什麼……都沒聽見……」
小靖抿緊了薄唇,直到不正常的發白了之後,才輕輕的啟口。「我只知道,你是懦夫。」

……這不是什麼都聽到了嗎……

阿徹無奈的壓著自己的額際,彷彿這樣可以壓下,往前擁抱住這個弱小身影的衝動。
「你……」喊出口的這一個字,藏著太多想隱瞞的事情。連自己都控制不住的輕微顫抖著,阿徹握緊了拳頭,指節開始由紅轉白。

「我走——」

阿徹修長的雙腿,邁開步伐,失掉了平日的風度跟優雅。
剩餘的理智也許只夠支撐自己離開……
離開任何有可能會出現這個少年的地方。
離開小靖。

小靖一言不發的呆在原地,直到阿徹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
成熟男人的手臂,肌肉結實又不顯一絲贅肉。
「又是這樣,你們都隨意的替我決定未來……」小靖的聲音平靜無波,縱使阿徹沒有回頭,就是可以感覺到,少年的眼眶裡開始醞釀著水氣。
「從來沒有人在意我的想法……未來會後悔又怎麼樣……」
「如果讓你走了,我一定立刻就開始後悔……」

阿徹停在原地,小靖說出口的心聲,鏗鏘有力的擊在自己的心上。
是他太在意了。
他一直都隨心所欲的生活,直到生命中出現這個少年。
他害怕的不是傷害小靖,而是——
拘禁起自己。

所以才用這種無謂又可笑的理由,欺騙。

阿徹停在原地,感覺到小靖從背後抱緊了他。
「可以,留下來嗎?為我。」
阿徹頓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

從餐廳開幕的那天就是這樣,小靖沒事就來報到。
穿著白色的學生制服,端著盤子在客人之間忙碌,臉上的笑容像陽光一樣燦爛。
幾乎可以透出溫度的,暖和。

阿徹轉過身低下頭,看著那張眩然欲泣的小臉。
是什麼時候,又是為什麼,讓那麼耀眼的笑容從這張小臉上消失?

是因為怕害面對在燈火後,那雙注視的眼眸之中熠熠生輝的情感?
或是,不肯面對自己真實心意,於是開始閃避小靖的表情?
還是……說著為了他好,其實只是要保護自己的藉口跟謊言?

阿徹嘆了一口氣,稍微拉開了小靖環抱自己腰際的雙手,抬起手揩掉小靖眼角的淚珠。

「輸給你了。」
阿徹抱緊了他,放棄自己無謂的防衛,滿足的輕嘆了一口氣。
低下頭湊在小靖的耳邊,輕聲的說:「抱歉。」

「你會留下來的,對嗎?」
小靖不太有把握,小小聲的開口問。
阿徹勾起嘴角,「如果你不繼續掉眼淚的話。」
「為了我嗎?」
「不然呢?」阿徹呼出一口氣,稍微把小靖推離了自己,嚴肅的看著他還漾著水光的眼睛,「……真的,很抱歉。」
小靖楞楞地,有點困惑的看著阿徹的眼睛,偏著頭想了想,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靨。「我原諒你。」

沾了水氣的晶亮眼羽,在阿徹的注目之下輕輕的顫動,微啟的檀口吐氣勝蘭。
阿徹粗糙的雙手捧住了小靖的臉,有些冰涼的觸感從指尖傳遞而上。
少年清澈的眼睛,水漾漾的,緩緩的閉上,這對阿徹來說,無疑是個邀請。他俯下臉去——

一本咖啡店的MENU突然橫進他們之間。
「STOP!」
淨月柔嫩的嗓音響起,「這裡是咖啡館啊……有些事情請回家再做OK?」

「小姑姑!」
「淨月!」

阿徹呆楞的看著小靖,「你……你們是……」

「啊……我應該先告訴你的。」
淨月拿著那本礙事的MENU朝自己搧著風,微笑著說:「小靖他啊,是我的姪子之中,跟我感情最好的喔。」


============================

我要死了

這短短地一千八百字
寫了我三個小時

而我的執事……
連一個字都還沒生出來……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