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想,像你一樣。
什麼都別管了。

但是,你是你,而我是我。

 

那些,形而上的
藏在字面底下的真實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要是真能這樣就好了」
『誰讓妳在乎?』

這麼說來,說這話的也不渡眾生苦厄了嗎?

『哪裡有苦厄呢?』
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什麼呢?」
『沒有。』

「什麼啊?」
『就沒有。』

「我不懂。」
你忽而笑起,「妳要懂了,還苦厄嗎?」

我真是討厭你
說也不說個明白

我也真討厭這些
別人心裡不知道的
就我在這裡
慌張又焦慮的

你倒是氣定神閒

『妳是只泥菩薩,能過幾江?』
睨你一眼,不然讓我怎麼辦?

 

我也真想,像你一樣
什麼都別管了。

但,你是你,而我是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