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夢

在下雨天撿到一隻銀色底黑色條紋的貓咪。
小小隻的,細長的身體像是還沒有長大,而且很柔軟。
臉還是很稚嫩的那種樣子,沒有凶悍的氣息,但是卻流露出一種貴族的氣勢。

與其說是個性很乖巧,不如說是懶惰。
我抱著牠的時候,連掙扎都不想掙扎,兩隻小爪子就擱在我的手臂上,眼神裡卻是全然的無謂跟不在乎。
那不是信任。
反倒像是因為太有能力了,所以一點也不害怕眼前這個人。

我開始覺得很困惑,但還是決定先帶回家來。
不論牠要走或留,也得等到雨停再說。

天色很黑,滿佈的氣氛是低沉而且肅穆的。
雨還在下個不停。

走回家的時候,家裡人已經睡下,僅僅留著客廳的一盞夜燈,昏黃冷漠的把影子照的很大。
她還在等我回來,我媽,見到我,又瞄了我手上的貓一眼。
她不喜歡貓,所以皺了皺眉頭,然後說:「自己負責。然後下次早點回來。」那語氣是頗有不悅的。
說完這話就上樓去。
偶爾她也會這樣,因為我的晚歸或是因為下著大雨,她擔心我的安危,便會板起臉來,教訓幾聲。

我不是很在意。

懷裡的那隻貓,眨著眼睛打量著我跟她的互動。
我瞪牠,「你看什麼看,要不是為了你…」
牠沒開口,但我卻清楚明白的聽見有人說話,是日文。

『我又沒要你幫我。』

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對付手中這隻貓,但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兵來將檔水來土掩,不能做的事情是,現在把這隻貓丟掉。
那麼牠要是會說話,吶……這個世界總是要多會幾種語言才比較有出路的。
至於日文……就當作是我愛看日劇的回報吧,居然也給我聽懂了日文。

我把牠舉到我的臉面前,語氣也不善的回了牠:「你要是敢說我自作多情,我就立刻把你扔到大街上淋雨去。」
牠扁了扁嘴,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偏過臉,「隨你。」
竟然還這麼嘴硬…但很好,他沒有說出關鍵字,我可以原諒牠。

我笑了,故意逗牠。「好吧,天氣這麼冷,你餓不餓?弄點東西給你吃,好嗎?但我家沒有貓食,你願意吃兔子飼料或是狗食嗎?」
牠倏地轉過臉,瞪大了眼睛。
眼神是很兇悍,但看起來卻很好笑。
我揉揉牠的頭頂,「開玩笑的,但確實沒有貓食,熱牛奶可好?」

『……那還差不多。』

我帶牠到廚房,趁牠喝著熱牛奶的時候,仔子細細的打量著牠。
的確是很有氣勢的一隻貓,喝牛奶的樣子也非常優雅。我想牠是餓了,但是卻非常的從容,不知道是知道沒有人跟牠搶食,又或是牠天生就該如此。

連喝了兩碗熱牛奶,暖過身子之後,牠動作也靈活起來,從餐桌上一蹬,跳到了我懷裡。

『我身體髒了,妳幫我洗澡吧。』
別懷疑,這絕對是肯定句。
我眨眨眼睛,「貓咪不是怕水嗎?你要洗澡?」
『髒了不洗澡,我不知道你們都這樣幹的。』他口氣裡很是鄙夷。

噢老天,我到底撿了一隻什麼樣子的壞嘴貓咪回來啊?

我嘆氣,不理他的壞嘴巴。
「但我是新手,到時候弄痛了你怎麼辦?」
『別管這麼多,反正我要洗澡。』

是是是,您少爺說了算,我這個小婢女千不該萬不該就是把閣下給撿回家來,徹徹底底的成了奴才,還不支薪。
我腹誹著。

但還是放了一盆水溫適中偏熱的水,然後朝牠招招手。
「水好了。」
牠從一旁躍起,然後停在我膝上。

嘆了口氣,我輕輕的抱起牠,放進熱水盆裡。
擠了一點沐浴乳,把牠的身體洗乾淨,舉起水瓢,一不小心卻激起了水,淋的牠滿頭。

牠皺著臉。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是新手,是不是很不舒服?」我很慌張的道歉。
牠沒吭聲,卻也沒抱怨。

我心裡有點感動,想快點幫牠洗乾淨,但卻發現牠的胸前有塊十元硬幣那麼大的圓形擦傷。

「你受傷了?」
『嗯。』
「怎麼傷的?」
『不要問。』
「在哪傷的?」
『叫妳別問。』

話的內容很兇,但牠的口氣是非常冷淡的。
讓我也不敢繼續問下去。
但那一瞬間,心裡頭千頭萬緒的。

「但人類的藥恐怕不能擦在你的傷口上。」
『別管那個傷,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洞,你洗好沒,我要冷死了。』

我趕緊把他從水裡撈起來,拿著毛巾包著牠。






夢至此,醒了。


別打我,我也想知道那隻貓咪,是哪個貓國家裡的貴族,但是我醒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