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6.jpg

同學養的兔子,因為去澳門玩,就寄放在我這裡了。
她叫霽月。

霽月
一、雨後的明月。大宋宣和遺事.元集:「大概風光霽月之時少,陰雨晦冥之時多。」
二、比喻開朗的胸襟。宋史.卷四二七.道學傳一.周敦頤傳:「胸懷灑落,如光風霽月。」

看這名字,也知道飼主是中文系的了……

不過,這小姑娘對這樣好聽的名字卻不大領情,得叫她「小月」她才肯理你一下。

而且胸襟實在算不上開朗,要不是我被我家的兔子訓練有素,手上不被咬出幾個傷口才奇怪。個性是實實在在的凶悍……
膽子也小了點,我一走一動,她總要嚇到,我實在有點擔心她神經衰落啊。

幸好初來的時候,她是有些緊張,現在到是吃吃喝喝的,沒什麼受影響了。
剛剛我走過去拿個東西,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總盯著我。我手上也沒有拿什麼她能吃的東西,讓我打從心裡困惑起來。
索性坐在她面前,跟她大眼瞪小眼,好一會兒之後,小心翼翼的嘗試性伸出手。
雖然我已經被訓練的反射神經很快了,但還是不太確定如果她要咬我的話,我來不來的及救回我的手啊。

但倒是沒想到,霽月把頭放在我的手掌心下,讓我真是吃驚啊。
這是兔子「討摸」的動作,十足撒嬌意味的。

真的非常讓人開心啊,兔子這種生物。


我想是因為這實在太傲嬌的關係吧。
傲嬌完全是我的死穴啊。紅.gif



原本以為看著霽月,我會很開心,卻沒想到心裡越發想念我家的那隻兔崽子。

差點就要掉下眼淚來。

養了寵物才知道那句話是真的,「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好。」看著別人家的,卻還是覺得我養得可愛不知千百倍,個性上也沉穩不少(這當然是可以挑上千百個優點的)。
然後才失笑,我以後千萬不要生養孩子,這樣徇私護短,真不得了。


20080830(003).jpg

但怎麼看,我還是覺得我的可愛很多啊。(←完全沒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