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這是後記(被毆
  
  其實我有想過要不要發後記啦,畢竟感覺有點蠢。不過後來想了想,似乎有看日記的,也不只是有玩大航海的夥伴,所以我還是寫了後記。
  
  依照小論文的格式,那現在來說動機好了。(那不是應該放在前言嗎?)
  
  一開始想寫,只是想要自娛娛人,畢竟我玩大航海,確實有如白穹一樣,毫無貢獻值,我都不敢算我到底搶了會長多少錢了。所以,寫衍生文算是一種特別的貢獻(吧)。
  而且也沒想過有這麼多人看,所以我連ID都沒改,直接就拿來用了。其實不應該這樣,至少我也要做到保護當事者(欸?),但一失足成千古恨(?)開頭就錯了,只好一路錯到底。
  大部分的事情,都是真的發生過,包括我老是跟會長鬥嘴啦,浪皺眉是個好人(偷婊),香蜂是個武力強大的小女孩(少男?),這日記,就是個日記,真正燒到我腦漿的是最後的收尾。
  
  但確定要插白穹旗,只是個精美的意外。
  一開始,是我跟會長一如往常的鬥嘴,然後我忽然說,如果我把日記寫成悲劇,應該會犯眾怒吧?
  會長隨手就回了我:「你是按照正在發生的事情寫,怎麼變成悲劇?」
  一副不太相信我的樣子(自以為)。所謂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所以我當下就動了要寫悲劇的想法。
  雖然事後曾經反覆琢磨,不過,這只是餘興之作,要是連這個我都不能隨心所欲的話,那以後也沒什麼機會寫了。
  
  但是當時,我還在想要賜死誰。雖然說插旗的標竿早就出現了,不過都還能改。
  決定是白穹的是遠在日本的友人R子。
  那天我跟她MSN的時候,說起這東西,
  R子:「老爺好可憐,給你船給你錢,還要被你賜死。」
  我說:「啊……那寫死浪皺眉好了。」
  R子:「她之前不是都幫你開船,拉著妳到處跑嗎?」
  我說:「……對喔,那他也活著好了。」
  R子:「那你寫死香蜂好了。」
  我一愣:「可是她會給我衣服欸,幾十萬的。」
  R子笑了:「好吧,那你只好寫死你自己了。」

  所以就這樣定案了,然後插旗的台詞,是浪皺眉本人提供。
  我不知道他從哪來的靈感,除了R子沒人知道白穹將死,但是浪皺眉插旗插的如此精美絕倫,我自然也就不客氣的拿來用了XD
 
  這一切,就是個意外。

  然後,我應該坦承我最後寫差了。
  結尾收太促,被老爺直指這缺點,我真是有點羞愧。不過那時大半的梗都出了,馬都從懸崖上掉下去,沒辦法勒了。所以我也只能盡力修好後半部。傷了大家的眼睛,十分抱歉。

  最後,謝謝大家的陪伴,謝謝在大航海世界裡的夥伴。所謂的酬知己,若沒有知己,這三個字也是枉然。
  請大家不要太羨慕我(去死)。


  寫文的時候,耳邊一直出現的是這個旋律。



  腦子裡浮現的卻是重新填詞的那詞

  人生寄一世,方醒春已暮,四時更變化,歲月一何速。憶如長河星,思如明月懸,素手擢青絲,織成雙螺旋。

  詞不錯,可惜有點難合音律,怎麼唱都怪怪的。

  附上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