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都不相信有太歲這種東西。

啊,請不要誤會我是全理性的人,我非常喜歡NEW AGE的相關事情,我也喜歡塔羅、喜歡水晶,喜歡各式各樣跟靈性有關的事情。
但正因為如此,我更加不相信太歲。
什麼原因都沒有就說,「今年輪到你衰了」,哪招?敢情眾人還要輪著倒楣的?這完全是負面思考嘛……

不過老人家倒是非常相信,例如:我媽。

從過年前就對著我說:「妳今年要不要跟我去安太歲?」
我一秒速答:「不要。」
我媽也不意外,所以就摸摸鼻子走了。不過當然啦,她還是會去廟裡幫我點個燈什麼的,這個我也不會阻止她。
各人信仰嘛。

不過,洗腦這回事就是這樣。
有人常常在你耳邊碎碎念:「今年妳犯太歲喔,要小心一點。」就算自己不當一回事,潛意識還是會這麼認為。
就在某一次,我只是出去散個步,回到家裡,我家的狗瘋了似的對我狂吠,幸好鍊子鍊著,否則我嚴重懷疑牠下一刻就要撲上來咬殺我,嚇的我立刻躲進房間。
在網路上跟朋友抱怨的時候,隨口說出了:「我今年果然犯太歲。」當下心裡真不是一點點錯愕而已,我又不信,幹嘛說?

不過既然說都說了,我也是沒放在心上的。只是一句玩笑話,誰認真誰就輸了。
但心裡卻忽然浮上一個問題,「對我來說,怎麼樣才算是犯太歲?」

我呢,個性非常隨遇而安,也不太認真。別人覺得很憤怒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多半都是笑一笑,或是對著朋友發洩一下,轉頭就會忘記。
以至於我一直到現在都覺得我是運氣很好的人,好像很多好事都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想要的東西也多半可以得到。

但這完全是個誤會。

我只是執著很少,忘性很大而已。像我這樣的人,到底怎樣才是「犯太歲」?

原來會是拿我家兔子開刀啊。
今年到現在,我已經帶著牠跑三家獸醫院了。牠都六歲高齡了,還讓我這樣折騰,真是辛苦牠了。
過程中,有天晚上牠奄奄一息,我真是難過的不知如何是好,索性大哭了一晚上。隔天,牠「好像」又恢復健康,讓我紅腫的兩眼覺得十分尷尬。

但牠不肯吃草的病因一直沒有解決。
直到昨天,被我拎去另外一家獸醫院,才終於找到原因。原來是牙齒太長咬合不全,牙齦蓄膿。
治療方法就是,吃藥,如果沒有比較好,就開刀。

這下我猶豫了。
牠都六歲了,這種小兔子,平均年紀是四到六歲,這麼看來好像已經走到頭了。也不知道這老兔子,撐不撐得住麻醉。
治好了,還能活多久呢?
可,不開刀,那就是等死。

怎麼選?

癌症末期的老人家家屬,大概也不過就是這種心情吧……
兩難啊兩難……

想來,人生的牽掛,除了親人之外,多半都是自找的。好像也沒有什麼抱怨的餘地。
只是,兔子的壽命很短,短的幾乎讓人可以看見時光的流動。看著牠現在還很自在的梳理牠的毛,又怎麼想,再過不久牠可能就不在這世上了呢?
牠渾然不知生死關頭,可看著的人心酸心疼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