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問情
作詞:賈卓倫 作曲:駱集益 

細雨飄 清風搖 憑藉痴心般情長
皓雪落 黃河濁 任由他絕情心傷
放下吧 手中劍 我情願
喚回了 心底情 宿命盡
為何要 孤獨繞 你在世界另一邊
對我的深情 怎能用隻字片語寫得盡 寫得盡
不貪求一個 願
又想起 你的臉 朝朝暮暮 漫漫人生路
時時刻刻 看到你的眼眸裡柔情似水
今生緣 來世再續
情何物 生死相許
如有你相伴 不羨鴛鴦不羨仙

晴天高 青山重 乘風瞬息萬里雲
尋佳人 情難枕 御劍踏破亂紅塵
遨翔啊 蒼穹中 心不靜
縱橫在 千年間 輪迴轉
為何讓 寂寞長 我在世界這一邊
對你的思念 怎能用千言萬語說得清 說得清
只奢望一次 醉
又想起 你的臉 尋尋覓覓 相逢在夢裡
時時刻刻 看到你的眼眸裡繾綣萬千
今生緣 來世再續
情何物 生死相許
如有你相伴 不羨鴛鴦不羨仙






上完歷代文選
一個人回家的路上
腦裡突然竄進一句詞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是阿...什麼東西經得起拆或猜呢?
如果不相信手中所有的
會失去得更快

進了家門找出這首歌
順便也放了仙劍問情到media player
後來又放了東風破與菊花台
我很喜歡方文山的詞
很喜歡從一首歌中滿溢出的中國氣味
就算單念詞都會讓我感動

菊花台裡有一句詞
我覺得也很值得一提
"愁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你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
好有意境跟畫面的搖晃
是的
我怕
有些人...要親眼見到那一個最好的結果
才能安心
但我卻又無法付出努力去改變些什麼
這種坐困愁城的感覺
無可奈何的沉重
讓我對這句詞印象深刻


單就詞而言
仙劍問情是比不上方文山的畫面
我這麼覺得
但若搭上曲
卻又不相上下了

這首歌大概是仙劍奇俠傳番外版的主題曲...我不太確定
(恩...我是忠實的仙劍迷...幾乎每一個版本都玩過...)
可以確定的只有音樂很好聽
而詞也很美
所以最後我放上的是這首歌

本來一直想著的
是月牙灣這首歌
但還是被這臨時的意外更改
也許過兩天會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