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眼淚好像太多了
四川的新聞怎麼看怎麼掉淚,連「並且在發生悲劇整整一周後的那一刻,全國默哀3分鐘。」這樣子的句子我都可以熱淚盈眶。
只要想到救災的人那些努力,就讓我感動莫名。

已經過了一周了,大概也不會有生者了。
接下來運出來的大概就是一具具的屍體,我不太敢想像,那些人的家屬該怎麼辦。
沒錯,時間會沖淡一切傷悲,只是死去的人再也回不來。
那是生命中永遠的缺。

老子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這話是沒錯的,只是看見那一個一個還沒長大的小小身軀,一具一具...我有時多希望,死的不是他們就好了。可是又覺得,如果他們活下來卻變成孤兒,恐怕也沒有好到哪去。
一取一捨,最後只好關掉電視。
無奈的感覺太可怕,人總是要一死,只是太令人措手不及。
剩下驚慌。



昨天借了長江七號回來看

劇情沒什麼,就是一貫的星爺風格。
只是七仔努力要救人最後犧牲自己的橋段,我還是哭得頗為淒慘。
我原以為是因為他太可愛,所以不自覺得對他投射過多情感。
現在想來似乎不是這樣,或許是我對於"死亡&救人"太容易感動。

電影總是要一個結尾,星爺安排了很多之七仔回來。
只是宜槿說的沒錯,不管回來多少之七仔,也不是最初的那一隻了。
那個缺,誰也補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