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場電影。距離上一次一起看電影,已經有一年了吧?這次是為了幫我過生日,去年生日你很忙碌,忘記了我的禮物,你對此耿耿於懷。所以今年生日,你說要請我看電影跟晚餐,補足去年忘記的禮物。

慢慢走在電影院下的百貨公司。一層層的慢慢逛著,你突然牽起我的手。
我一愣,這個,也是今年的生日禮物嗎?
你不是,有未婚妻了嗎?分手了嗎?還是出軌呢?
現在,我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是第三者嗎?
如果是為你,我可以當一抹黑暗的幽魂嗎?
我不確定。
只是,也許我只有今天。是可以這樣放肆的擁有你。在一個不屬於你,也不屬於我的地方。
過完今天,你會回去你的世界,而我也有我的。
一想到這,我把那些道德全都扔到一旁去,用力的擁抱你。
在這一刻,我想把心中的空間全都放進你的樣子。
就算下一刻,就會心碎。

站在大片的落地窗前,我們擁吻著。
我的靈魂彷彿離開身體,從上面俯視著自己跟你,窗外是十一樓的景致,襯托著我們。
幸福的一幕,但靈魂卻還是留下眼淚。期待了很久的景象,原來可以這麼哀傷。
這樣子,算什麼呢?

『這種時候分心,我好沒面子。』輕輕敲著我的額頭,你告誡似的說著。
狀似困惑的眨眨眼微笑著,我沒有說話。
『什麼時候養成這種拋媚眼的習慣?』你皺眉。
『這哪是拋媚眼……』我微笑,『你也太容易被勾引了。』
突然,你沉默的看著我,張口欲言的樣子,但最後卻又哂笑。
是阿,我不該說出口的。你有未婚妻了呢。
你有,未婚妻了呢……我垂下眼簾,嘴上微微的上揚。每當我想你的時候,就會露出這種表情,好像只要我可以揚起嘴角,就不會忘記有多快樂。曾經。

像小狗一樣,你拍拍我低下的頭,『別想太多。我去一下洗手間,妳在這裡等我。』
『好。』我面帶微笑的點頭說好。
沒問題的,我一直都很習慣這樣安靜的在原地等待。等待你。遠遠的飄來咖啡香氣,我深呼吸,再用力的吐出,喃喃自語:『好香。』

看著底下的景色。也許這麼高,我才可以沒有顧忌的霸佔你。
摻了咖啡的空氣,我微笑卻染滿了苦味。
只有今天吧,你始終不會是我的。只要能有這樣一天,對我來說就是恩賜了。我不應該奢求未來,只要有現在跟過去,我會記得你一輩子。你是我生命中的隱藏選項,過去知道你的,在我面前絕口不提。未來認識我的,我會絕口不說。
把你放在心裡最角落的抽屜,維持你最好的樣子。


你從背後擁著了我,湊在我的耳邊說:『在想什麼?』
『你嚇了我一跳。』轉過身,我緊緊的擁著你。把臉埋在你胸中,『沒有,我只是覺得這一次都像是做夢。』
『別說傻話了。』
其實這不是傻話,因為我,太愛你。所以才害怕失去。

你的手機在我的手中振動,我看見來電,是她。

我的眼睛,突然模糊。你該回去了,是嗎?
好捨不得……這麼短短的時間,我連你的一天都不能完整擁有。
按下掛斷,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迅速的打下『要回去了。』幾個字,然後按下發送。
退了一步。
低著頭,把手機跟你的包包塞進你懷中,然後說:『她打電話來了,我有回簡訊給她,你自己看。』
轉身就跑,留下一滴淚,在原地。

我不會讓你為難。
不管怎麼樣。

一旦擁有過之後,原來割捨會這麼痛。
我以為我在你身上所有的痛都已經麻木,但是沒想到還可以更痛。
我連哭出聲音都不敢,朝著洗手間的方向奔跑。
眼角餘光看見床飾店,溫暖的燈光,純白的床單。我跑進去,蹲在一張床旁邊,再也忍不住的哭泣。

我聽見一個腳步聲匆忙的跑過來。
是你嗎?
我抬起眼,是你。
你朝著女洗手間跑過去,我眼淚掉得更兇,你一直都這麼了解我。
一直都是。可是我……卻不知道我能怎麼辦。我想要你幸福,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讓你幸福。我想要待在你身邊,卻只能一直看著你的背影。
我好想讓你一直牽著我,卻總是在夢裡才能實現。

我背對著外面,低著頭假裝在選東西。
但不敢離開,我想我一走,你一定會找到我。我沒有地方可以跑,這一次,我或許就再也離不開。
如果躲在這裡,說不定你會忽略。
眼淚簌簌的掉著,我的哭泣聲卻哽在喉嚨,我怕引起你的注意。
我怕傷害你。
還有她。

眼角的餘光看見一個疑似你的身形跑出來。
我僵在原地,連動都不敢。
你趕快離開吧,我不想傷害另一個人,你跟她在一起也會開心的吧?
那讓我一個人傷心就好,行不行?
摀著臉,我已經支撐不住了。我用盡了全身力氣把你送回她的身邊,我把僅存的力氣用來離開你。現在,我真的已經沒有辦法再維持面具。
我很軟弱,很軟弱。但是我不敢讓你知道。
我怕你因為擔心我而離不開,我怕你因為我而錯失幸福。
所以我盡力做到最好,掩飾到最好。
當你說你有女朋友,當你說你訂婚。我都可以面帶微笑的祝福你,而不是掉眼淚。就算隔天,我會渾身痛到沒辦法去上班。
我蹲著,把臉埋進膝蓋中,大哭。

『妳怎麼知道,我不選妳?』
突然男人的聲音從我身後出現,我希望是我的幻覺,但是那聲音卻真實的讓我逃避不了。
我回過頭,看見一雙鞋子站在我身邊。我驚慌的站起身,不由自主的後退。眼淚不斷的掉下,我伸手擦,怎麼也擦不乾。
你氣息紊亂的看著我,嘆了一口氣,拉下我的手,用左手緊緊握著。
伸出右手來抹掉我臉上的眼淚,強迫我看著你的眼睛,說:『妳怎麼知道,我不選妳?』


『妳能不能,不要讓我這麼心疼?』






========================

本來只是一個情節,後來恰恰說可以寫成一篇文。

一開始打算要寫長篇的,不過……(掩面)就算了……

有想過要寫成三篇式的短文,但是我無法決定這一篇要當第一篇還是最後一篇。如果把故事拉長,又會變得太工程浩大。


(而且這樣會變成大坑)


所以,就算了。
不夠的就……自行發揮……
我是不負責任的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