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翌日,出了大太陽。
淨月背著背包,站在門口,對著大熊道謝,也道別。
「我要回去了。」

大熊高高的,暖洋洋的,有點困惑的問:「不到處玩玩了嗎?」
淨月搖搖頭,「不要了,認識你就很夠了。」

真實的世界,有時候比小說更殘酷的。
再美的風景都比不上那個揪心的故事。

拿出皮夾,掏了幾張鈔票給大熊,還有一張名片。
「這是我的咖啡館,你如果突然也想要旅行,來這個城市的話可以來找我。」指了指上頭的電話號碼,「明年,如果花開了,打電話給我,我再來看。」

大熊笑了起來。
「可是我不是一個喜歡旅行的人,我喜歡待在原地。」
「那就當作來探望朋友。」淨月也笑,「我們可是一起在雨中努力過的。」

握著大熊的手,淨月突然感覺到自己手掌真的很小。
「希望你幸福。」
大熊一愣,困惑的說著:「好。妳也是。」

淨月失笑。
這傢伙根本就沒搞懂,自己說這句話的意思吧?還應的這麼順口啊?

她往前走了幾步,又轉過身去揮揮手,大熊還站在原地,目送著她。

走到車站,淨月坐在後車椅子上,還沒買票。看著湛藍色的天空,開始思索這趟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說風景,其實也什麼都沒看見,但是心情卻放鬆了不少。
多少也是因為換了個環境,但她卻覺得應該不只是這樣,還有什麼別的壓在她的心裡。

看著遠方,淨月瞇起眼,怎麼好像看到大熊?

高大的人影騎著機車過來,急急忙忙的,停好機車,朝淨月跑過來。
她站起身,迎接著來人,「怎麼了?」

大大的手上握著一個小小的白色紙盒。

「餅乾,路上吃。」大熊摸摸後腦袋,「昨天妳幫我撐傘,我還沒感謝妳。」
淨月抿著唇,眼眶裡濕漉漉的。

「車子還有多久,我陪妳等。」大熊走到椅子上坐下,理所當然的這樣說著。
淨月眨眨眼,慢悠悠的說:「其實我還沒買票,只是在欣賞這片天空而已,你知道,很難看見這麼乾淨的藍色。」

大熊忽地站起身,衝著淨月直笑。
「那好,我帶妳去這附近看看,晚上再回去。」

「什麼?」淨月還沒搞清楚狀況,地上的行李已經被大熊搶了過去,放在機車的前踏墊上。
「快,上車啊。」大熊招手。
淨月瞪大了眼睛,「沒有安全帽……」
「鄉下地方不用安全帽。」大熊發動了機車,繞了一圈側停在淨月身邊。「走吧。」

龍泉的天空,很藍很藍。


===================

好,終於結束了XD

其實看這文的時候,建議搭配



至少我在打文的時候,完全都在聽這首歌。
當年度跟這首歌角逐最佳電影配樂的是「辛得勒的名單」,所以這首才輸了,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這首曲子。
曲調很快,但很悲傷。最適合我這種沒事找事幹的人聽,因為一點也不悲傷,卻要寫虐文,這實在是,自虐傾向嚴重的。

這篇的篇幅很短,嗯對,因為早就大爆字數了!
本來的結尾只有三百字咧。



最後,究竟有沒有在一起呢?答案是,沒有。
沒有為什麼啊,因為我喜歡這種結局。
(超任性作者XD

喔,預告
接下來要寫淨月的長篇。
大約四五萬字?不知道,我很容易爆字數的。
上映時間未定……
我得先把執事結束才行(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