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屋頂吹風
作詞:十一郎 / 作曲:張宇

幾乎在鏡子裏認不出我自己
短短的時間裏竟然愛得精疲力盡
幾乎在愛情裏我認不出我自己
為了一時傾心竟然把一生的愛用盡
我站在屋頂吹風
不敢在她離去的時候起身相送
怕真情又動真心又痛
怕怎樣的愛都太重
我站在屋頂吹風
不敢在一個人的時候承認愛錯
怕再也無夢把心傷透
而一生都失去笑容




http://www.youmaker.com/


拱手讓他
作詞:十一郎 / 作曲:張宇

不能再看 看妳看他的眼光
他一反平常 冷淡中露出破綻
愛像迷藏 不能陪你們偽裝
愛他就說吧 別為我軟了心腸

我不是真能把妳拱手讓他
情有可原對我也算是背叛
所有的自私和嫉妒和不想原諒
幾乎讓我接近瘋狂

我不是真能把妳拱手讓他
愛怎麼可能是說好就昇華
與其讓三個人該有的快樂走樣
我寧願獨自退場

不能再看 看妳看他的眼光
愛他就說吧 別為我軟了心腸
我寧願獨自退場







最近被這位大叔燒的很嚴重
但老實講,應該更喜歡他這幾年的歌聲。
大概是老了(?)
聲音滄桑的程度更高了一點,反而很打動人。

年輕版本的曲終人散(硬是要說一個上面沒有連結的例子XD)
好聽是好聽,卻少了什麼似的,或許是在錄音室裡的完美聲音,沒有人味。
那天搜尋到去年(或前年?)張大叔上節目的片段,因為這首曲終人散,很不爭氣的紅了眼眶。
不完美,聽的出來聲音有些裂開了,卻讓人更覺得那是真的,然後更揪心。
所以我寧願浪費網路頻寬,硬要聽這個版本了,也不想開音樂檔。


別罵我嘛,這不是補上來了XD
(背後弦樂團也不賴。)




P.S.
是說,這個標題好難下。
到底要下「張宇」、「我在屋頂吹風&拱手讓他&曲終人散」還是乾脆下個「大叔」算了?

在很難取捨的狀況下,我只好又下了「最近」,超級沒創意。
但是我也想不出別的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