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很值得紀念的事情。
  就是我們終於離開了安全的歐洲,跑到無人管的加勒比了。
  白穹顯得很興奮,一早就辦好了滿船的貨物在阿姆斯特丹等浪皺眉了,然後一起去馬德拉跟會長還有香蜂碰頭。

  這件事情一開頭是浪皺眉提議的,雖然他跟白穹都沒有入港證明,只能留在碼頭不能進去。不過要是可以托會長帶買加勒比的寶石,然後再帶一船的歐洲特產去那裡賣,大概是可以大賺一票的。
  白穹雖然沒有想賺大錢的心,但是她想玩的心意卻是十分強烈。

  我們跟著浪皺眉的船先到了里斯本,補給了一點水糧,就準備要出發。但令人意外的是里斯本的碼頭官員看到我們卻一臉黑氣,連句好話都沒有,活像是白穹欠了他錢一樣。
  ……不,仔細想想,這好像也不是不可能。我湊到浪皺眉身邊,跟他提了一下,想說要是有危險,我乾脆偽裝成他家船員好了。雖然我不是千金之子,但是怎能死於白目之手。

  浪皺眉聽了爆笑出聲,用力的拍了拍我的肩,「盧可,你真的…太了解你家船長了。」
  ……靠,真的有欠債?
  看我一臉錯愕,浪皺眉接著說:「不是,不是欠這個碼頭官員。不過跟碼頭官員借錢補糧水這件事情,你家船長真的幹過,最後人家找不到她,就找來商會,氣得會長差點沒有扭下白穹的腦袋去跟那人道歉。」
  ……好丟臉,真的好丟臉。我抹了一把冷汗,接著問:「那為什麼那個官員對我們這樣態度不佳?」該不會是那個倒楣鬼的兄弟吧?
  浪皺眉的臉色很凝重,搖搖頭輕聲的說:「據說西班牙跟英格蘭的政府鬧的不太愉快,似乎有開戰的打算。」
  沒想到是這麼嚴重的事情,一時之間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不過也別擔心啦,這是據說也不一定成真。西班牙現在國力正旺,而英格蘭卻像是初升的朝日,打仗是勞民傷財的體力活,也不一定會打。」
  這種事情我想不明白,但是浪皺眉這樣說,那大概也不用太擔心吧。

  擱下這回事,隨即我們就出海往馬德拉了。
  天氣很好,往加勒比的路上幾乎沒有下雨,白穹很隨性的在甲板上,散著一頭及肩的銀色捲髮,靠著船板唱歌。

  可能是這一段不問世事的日子,太過自由。讓白穹到了加勒比的時候,問我說:「以後我們來加勒比跑船怎麼樣?偶爾再回歐洲。」
  我沒什麼資格說好或不好,白穹是船長嘛,她怎麼說就怎麼算數了。不過想想她在歐洲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債主,還是躲來加勒比好了。
  所以我就跟她說:「好。」

  白穹聽了很開心的模樣,笑了起來,「那我回去得努力一點,才能早日拿到加勒比的入港證明。」

  這時候會長的的船駛來我們附近,兩艘船接弦之後,我們很快的就把白穹帶來的貨物搬運到會長的船上,請會長幫忙代賣。
  都弄好之後,會長吩咐香蜂把我們帶去附近的小島佔個農場。這附近很多的無政府的小島,基本上都是先佔先贏,也不需要入港證明。
  會長皺著眉頭對著明顯想偷懶,不太想去的白穹說:「小島佔不佔不是太重要,但是入港比較安全,這附近海盜比海生物還多,就憑妳那破爛戰力,想讓整船的船員給你陪葬嗎?」
  白穹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香蜂到附近的小島去了。

  一上岸的時候,那可真是荒蕪極了。幸好香蜂留了好幾個人說要來幫我們弄個地方休息,然後建立、管理農場。
  後來的好幾天,我們整船的船員都跟著香蜂留下來的管理者四處拓荒、拔草砍樹建房子,白穹也毫不意外的躲在大樹的枝枒間貪懶、躲日頭。幸好那管理者十分有經驗不太需要事事請示。

  一個多月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其實住到農場似乎也不錯的,那跟跑船是完全不同的感覺。農場的成就感來的很快,看見自己住的房子是親手建的,那真是無以言喻的感動。
  房子落成的那一天,白穹開開心心的誇獎我們,而且承諾我們,這座農場以後大家都有份。哪天不想跑船了,就來這裡住吧。那天晚上大家士氣高昂在前院裡開起了營火晚會,有烤魚、有酒、有樹果,還有管理人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肉。
  白穹在一旁拿起這裡原住民的樂器,煞有其事的演奏,其實難聽的要命,簡直是雞貓子喊叫,不過大家開心,這個小缺點也不算什麼了。

  過沒多久,會長跟香蜂買好了要給白穹的特產,我們就啟程要回北歐。那一大堆寶石塞滿了船艙,也不知道會長他們用了多久時間才買齊。
  這樣不打緊,會長竟然還給了白穹一大筆錢,說是她賣北歐特產的錢。

  她十分錯愕,歪著頭問:「可是你買寶石不用錢嗎?這錢抵掉了吧?」
  會長瞪了她一眼,「浪皺眉那邊也是這樣的,就妳偏愛跟大家不同。以後自然有用的上你們的地方,到時候可別想偷懶。」

  白穹笑嘻嘻的,拉起了裙擺,輕輕欠身:「謝老爺子,在下自當鞠躬盡瘁。」
  會長看也沒看她一眼,只是揮揮手,「少說廢話,水糧都弄好了就出發吧。這路程遙遠,妳別拖大家時間了。」

  這一趟來,真是大豐收。
  還見識到了,人家口中的加勒比。以前聽人家說總覺得誇張,不過見過之後真覺得這裡像個天堂。


  ==============

  那趟去加勒比,回來賺了一百五十萬。
  加上帶去的,來回就是兩百萬了。

  真希望老爺子不是實虧兩百萬才好。
  不然他以後不帶我們去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