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之後,她也莫名的依賴起B。
其實她可以的,但閉起眼的她,什麼都看不見了。
不想預測,不想猜測,不想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B說的話,她會當真的。會當很真很真。
B做的事,她會放大,放的很大很大。

所以就算不見面,她也覺得B就在身邊;所以就算很遙遠,她也可以愛上而不後悔。

她有時候躺在床上會看著慘白的天花板默默的問自己,是不是這樣子的愛根本就不算是愛?
如果沒有牽手、擁抱,沒有建築在真實生活中的愛,是不是虛幻的跟天方夜譚一樣?
而說完故事的女子活下來了,那她呢?
一千零一夜是三年多,她也會得到她想要的嗎?
然後,她就睡了。
很固執的睡了。

因為她知道答案是什麼。

後來經過了一些爭吵,一些錯誤。
她突然害怕起來,害怕起B來。
然後才驚覺,就算不在身邊,地球還是繞著太陽轉,還是用著太陽的熱力在生活。
為什麼太陽可以這麼堅定的發光?
她真的很懷疑,就算有這麼多的氫氣,難道不可以不核融合嗎?
難道不可以就靜止嗎?

不行。
她知道B一定會這樣堅定的跟她說。

她以為一切都會繼續這樣下去。
直到某日,她才發現B有女朋友的時候。
她的太陽消失了。
所以,她只好睜開閉起的眼睛,看清楚,未來。
她苦笑,其實也不過就是這樣,有人在就依賴,沒有人就自立。
沒有她想的這麼複雜,也沒有她想的這麼困難。
前進的時候本來就開睜開眼睛。

她有時候會猜想,B的女朋友到底長什麼樣子?個性不知道是什麼樣?
可是她不想問。
是因為也不能問。

有時候,好朋友的位置太難守住,尤其是曾經的角色太複雜,她要聰明一點的。
要做到不猜太困難,那她至少可以不問。
這樣B就不會困擾。
她不想,讓B困擾,雖然她真的不知道,B會不會?
可是這個問題也不該問的。

日子,總是會往前走。
沒有太陽的日子,也不過就寒冷了一點,黑暗了一點。
她知道她很倔強,連哭泣都不願。
可是,心裡的負擔,因為壓抑而更沉重。
密度變的很高很高,拉著她不斷的往下沉。

直到她看見張愛玲。
才粲然的願意放開早就已經流失的砂。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她看見這句話的時候,愣了很久很久。
隨即開心的笑了。
不管是不是這樣,只要她認為是就夠了。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不斷的在獲得與失去中離散,得到了就等著失去,失去了又期待獲得。
很無意義,可是很值得期待的人生。

她一直很想為B做些什麼,至少,B也曾經讓她依賴過好一段時間。
可是,她實在不知道她這樣子的身分,能為B做些什麼。
唯一做的就是偶爾傳些歌給他,希望歌,可以給他一些力量。
心裡卻又惶惶不安,這樣夠嗎?

07年的最幾分鐘,她在家很愉快的看電視跨年,在劉若英唱完後來之後,接著唱了很愛很愛你。
有些歌,她才了解,非得要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才會有感觸。
於是,她喝乾了杯子裡的海尼根。
輕輕的唱了起來。



很愛很愛你
作詞:施人誠 作曲:玉城千春 編曲:梁伯君

想為你做件事 讓你更快樂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時間 趁著你 不注意的時候 悄悄地 把這種子釀成果實

我想她的確是 更適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夠溫柔優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 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 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看著她走向你 那幅畫面多美麗 如果我會哭泣也是因為歡喜
地球上 兩個人 能相遇不容易 作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