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完全是針對宜槿的網誌來的

最新的那篇"我的地球室友"

一開始的標題是這個標題

但根據火星人的說法
他完全無法寫出來
也就是火星人怎麼會認為火星人很怪
我認為他很怪的地方
在他眼裡是在正常不過


完全是立場的問題

於是
我就說了句
那你就把題目改成
"我的地球室友"
火星人就歡天喜地的開始了


看完之後
突然讓我有種我似乎也應該要打一篇
"我的火星室友"
不過...
在這一方面我又覺得我的文筆完全找不到適當的下筆之處
足以描寫這樣詭異的場面

我可以用精確的語言來形容吃到的食物
如果它不特別難吃或特別好吃
那麼我給的評語就會是
就是什麼什麼

但是這樣詭異的場面有時候是氣氛的問題

首先、我不是錄音筆,所以無法將所有的對話跟笑聲完全複製
這樣其實也不算有問題
重點是
在轉印的過程中會出差錯
而這樣一點點的誤差
就會產生很詭異又說不清的模糊跟混亂

第二
當我想要轉換成火星室友的思考模式
用慣用的文本記錄模式的時候
我就會發現
這根本就是做不到的事
因為我根本就無法了解
結構不同的腦袋運轉的方式究竟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始終是了解卻無法認同或類推
在火星人的觀點上

總之
我必須承認有時候人類的極限很大
但是在接受不同事物的時候
又狹窄的可笑
幸好這位火星人
完全就是一個自得其樂的生物
他並不在意我到底有沒有認同
對他而言這似乎也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

在那個當下

 






我被他囧到的臉

這才是他生活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