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前有浴缸
是那種可以把全身浸在水裡面的

前些日子到家樂福去補貨的時候
買了一罐入浴劑─藥泉(這是漢字...)
綠色的鐵罐
我也搞不懂綠色的作用是什麼
只是紅色跟綠色選一個而已

然後
漸漸的覺得只有泡澡什麼事也不能做
似乎太無聊了

第一本被我攜進浴室的書
是徐四金的香水
幾乎整本我都是在浴室浸著頗有熱度的水看完的

一點點的霧氣
一點點混雜著自來水味的香氣
交織在文字中間

只要很小心翻看的途中不要手滑了
書不會弄濕的
至少我的香水還是完好如初
(也許某個下午我再打開的時候
會飄出淡淡的入浴劑的香氣)

今天攜進去的書
是余光中的青銅一夢
不過我沒看
不知道是感冒還是水太熱
很難集中精神在漂浮的字上
連封面的這樣的模糊難辨
更遑論內容了

於是我只是把頭靠在浴缸邊
閉著眼
可惜今天鼻塞的嚴重
著實聞不見應該算是濃郁的香氣

這樣子看書
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泡澡的人
現在泡澡的時候還能做些事
感覺很棒

只是
在決定要起身的時候
我每一次都會想到同一個問題
要是作者知道
我將他的書當作是入浴時的讀物
不是喝咖啡的優雅配件
也不是睡前亮著微薄小燈的床邊故事
而是一縷不剩浸在熱水裡的被蒸騰的文字
不知道做何感想...







如果是我
大概會要求出版社將防水的效果做的好點
至少別因為小小的熱水霧氣就軟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