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考前就被約走的時間,我在還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就一口允諾。
我都快要悶壞了,管他要去哪裡,就算要去地獄我都會當成普羅旺斯一樣的拿相機拍照。
所幸最後只是衝北海岸,沒有真的跑地獄。

那種風景,看過一次就會深深的印在腦海裡面。

右手邊是山,道路的另一邊看出去就是海,岩岸的海,沿岸。
是三種顏色的海,因為深度不同所以反射出不同的顏色,像極了旅遊書上會出現的樣子。
白雲襯著許久未見的天空湛藍,一種顏色的不同深度,真是耀眼極了。一整路我幾乎目不轉睛的瞪著看,可是這對於戴隱形眼鏡的眼睛來說真是一大折磨。
沒多久我的眼睛就釀出一泡泡的水,像箭一樣的向後飛去。

有一段路,我以為我們騎進市區了,因為我再不見海的蹤影。
沒想到,過了一個大彎,海赫然展現在眼前,我們像是直直的朝海衝去,以絕對不後悔的姿態。當然這一切只是幻覺,未幾,我們又是沿著海前進了。
海風很大,刮的我的頭髮糾結成一束一束,讓我不禁有些心疼起來。但是為了那景色,很值得。回家後我勤些做護髮就是了,不然,就乾脆一鼓作氣剪短吧。
反正頭髮再留就有了,那景色,我再回去的時候也已經不是今天。

海風的氣味鹹味很淡,跟台南那種未見海先聞到海的景況全然不同。淡的幾乎沒有鹹氣,這是一個很新的體驗。我一直以為海是有氣味的,而且是很濃烈很濃烈的氣味。

不免俗的一定會有行動咖啡車,我們也在這兒停了下來。
看看海,聞著咖啡香,倒是我一反常態的沒有央著要喝咖啡,也許是因為手上拎著一罐水,或許已經厭倦那個味道,也習慣沒有那個味道在生活裡了。
但,更現實的問題是,咖啡利尿阿。連水我都喝得極為克制,幾乎只是沾沾唇,就怕半路解決不了人生大事,怎麼可以自尋死路呢。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還先跑了金山。
像安平那樣的老街,有旅人有商家,有鑼鼓喧天的熱鬧,還有廟。
很熟悉的人,還有熟悉的旅客,講著我不熟悉的語言。
有很特別的文化,很棒。
老街的氣氛,很棒。

歸途本來想著要去貓空,我想去貓空好久了,總想著要去那看風景喝上一杯熱茶。嚮往那樣悠哉的下午很久了。
沒料到老天不賞臉,半途下起了雨,只好到此為止。
但是也好,我的破爛身體果然經不起操,不過是三個半小時的機車,就坐的腰酸背痛。
要是真的衝上貓空,搞不好在半山腰就跌下車來。
現在脊椎的痠痛好多了,但是換大腿開始痠痛。連坐在電腦前面都一陣一陣的痠,真沒用。

很開心這個半日遊,下次,我們去貓空吧!

==============

羊大俠,我說我這趟半日旅可是已經訓練好我坐車的實力了。
五月九號,我一定要吃到紅燒田雞!
你可別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