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起一系列的「鬼文」
故事多數與盜墓有點關係

從鬼打牆、鬼吹燈I II、盜墓筆記到我現在正在看的黃河鬼棺
都是同一類型

老實講我認為這一類的故事大約可以跟倪匡衛斯理系列放在同一類
鬼怪的味道並不真的這麼強烈
倒是身歷其境以及那種強烈的好奇心跟冒險
非常有味道

不過跟倪匡有些不一樣
倪匡的文章長度就是一本書的長度
而上述的幾套
基本上是以四本為一單位

文筆上有些字詞不是台灣人會用的
看起來也格外有趣

我看書的進度算慢
第一是我懶,總是等著人看完再拿來看
經常是最後一輪才看到
有時候書拿去還了,我也就這麼算了。
第二是我的速度真的不快
跟我們這一票中文系的人比起來
我簡直是連標點符號都細嚼慢嚥

黃河鬼棺第一部上半是跟大家在地餐邊聊天邊看
驚悚的感覺沒這麼強烈,至少人氣旺盛的有什麼也不算什麼了。
下半最可怕的地方真是看的我毛骨悚然,只是還好那時候也不過就剩個幾十頁,就算毛毛的也沒這麼厲害。
今天拿到第二部,一個人在家裡,偏偏今天氣溫比較低,真是看的我全身涼颼颼的。
一鼓作氣的恐怖真不是蓋的,延續第一部的氣氛,低迷詭譎。
想像力旺盛就這點不好,我彷彿身歷其境連脊椎都發麻了,更是三番五次的被文字嚇到。
都怪自己看的太入迷,在腦袋中想的跟什麼一樣。
看完了之後深深呼了一口氣,想著要去洗澡,只是還沒從驚悚的感覺裡抽離,要關進浴室這件事讓我猶豫了一下。
雖然知道沒什麼,可我的害怕可是千真萬確...
甚至還想不如今天不要洗澡了,只是這樣實在太幼稚,實在不是我會做的事,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洗澡。

不過幼稚的是,一整個過程我都不敢看鏡子。XD
噢...青銅鏡的感覺還繞在心上阿!如果出現鬼臉怎麼辦XD

這種感覺,我在看倪匡的【沈船】也有過。
渾身發麻的滋味,有時候真的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