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噴水池前的警察局今天讓民眾送來一隻鸚鵡。

一大票粗曠的員警圍在鳥籠旁逗弄著一隻五彩繽紛卻又安靜的鳥兒,那情景不能說不可笑的。他們腰上還配著槍呢,就拿著紙條逗弄鳥兒像什麼話?

「嘿,告訴葛格你家住哪裡?」一個滿臉鬍渣的大男人這樣問。
「靠夭,牠會回答你就見鬼了……」另一個迅速的接話,結果惹來一陣哄堂大笑。
「衡山路780巷2號。」一直閉眼假寐的鸚鵡突然開口,哄堂大笑馬上變成靜默無語。

「剛剛是牠在說話?」原先開口的鬍渣男瞪大眼睛顫聲,偏過頭看著那一票人,大家都是一模一樣的表情,呆愣愣的點頭。
「再……再問一次……」
鬍渣男看著被關在籠子裡還依然自得的鸚鵡,「你家住哪?」
「衡山路780巷2號。」
「……」

突然,安靜的房間爆出笑聲,「牠真的會說話!」
大夥兒開始興奮了起來,不停的問著莫名其妙的問題。沒有人注意到,一個帶著眼鏡的男人默默的走進房間,找了角落的一張椅子坐下,拿著筆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既然知道牠家住哪還不趕快把牠送回去。」眼鏡男人站起來這樣說,他的聲音不大,悅耳的男中音,但自有一股威嚴。
「局長……」
「大白天的就玩成這樣,像個什麼樣?」他雙手背著一一環視過所有人,「現在局裡不忙就放你們一馬,下次再這樣就每個人出去抓十個小混混回來,當然不准配槍。」
「是。」

局長將手上剛剛抄寫的東西遞給某個人,「按照這張紙上的資料去詢問,是不是有這樣一隻鸚鵡。說你們蠢還真沒有罵錯,那隻鸚鵡被你們問了這麼多問題,就是沒有一個人會想到要記錄。在警校受的訓練都忘光光了嗎?」
「報告局長,我們只有學打架、指揮交通跟拷打犯人。」
全部的人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本來嚴肅的場面現在倒是輕鬆。
「我看你們學到的是:『第一次嘴砲就上手』還有『必勝!敷衍上司』」
「謝謝局長誇獎。」一群人十分有默契的鞠躬道。
「少在這邊拍馬屁了,趕快把鸚鵡送還給人家吧!聽見地址都沒反應,你們這群人改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那可是公爵家啊!」
「欸?!」
「所以還不快去。」
「是!」

~~

「賽巴斯怎麼還沒有回來?」穿著17世紀流行的澎澎裙,不過已經被掀到大腿上,露出一雙腿的女孩嚼著零嘴看著窗外的大花園問。
「妮娜小姐,賽巴斯先生很快就回來了。」蕾扭著圍裙的下擺,「小姐……賽巴斯先生出門前交代不准小姐吃零嘴……」
「等他回來再說吧。我都還沒問他買個酒釀櫻桃跟草莓大福怎麼買這麼久,他敢兇我?」
「小姐……那兩家店一家在南一家在北,本來就會花點時間的。」
「那是他的問題。欸……別站著,去泡一壺紅茶來,順便再拿點巧克力過來。」
蕾頷首,「好的。」

突然電話鈴聲響起,過了一會兒歐非跑過來,「小姐,警察局打電話來說,他們撿到一隻五彩的鸚鵡,問是不是我們家的?」
「嗯?鸚鵡?……」手上還握著魷魚絲的妮娜呆了呆,爆出驚天動地的大笑,「去……去跟警察說,那的確是我們家的沒錯。哈哈哈~~鸚鵡?!」
歐非咚咚咚的跑開,嘴裡疑惑的念著,「我們家哪時候有鸚鵡了?」

沒多久門鈴響起,歐非在站在門外從警察的手裡接過關在籠子裡的鸚鵡,道了聲謝,轉身走向房裡,怎看怎麼覺得奇怪,這鸚鵡從沒見過,但是怎麼似曾相似?
提進屋裡,妮娜已經迫不及待的在客廳等著了,看見歐非經過,急忙朝著歐菲喊,「歐非,把籠子提到這來。」
歐非提進大廳內,將籠子放在桌子上,「小姐,這是我們的鸚鵡嗎?」
「是,當然是阿。」妮娜笑容燦爛的像是可以釀出蜜來,嚇的歐非倒退一步,「那沒事的話,我先去做事了。」
妮娜笑容可掬的盯著鸚鵡,「去吧去吧,順便把門帶上。」
「是。」

妮娜看著鸚鵡,鸚鵡也盯著妮娜。
「親愛的賽巴斯,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這麼燦爛的衣服不是你的風格欸。」
「少說廢話,放我出去。」
妮娜笑著應,「這是當然。我親愛的賽巴斯怎麼可以被關在籠子裡。」
但是,手依然沒動。
「……打開!」賽巴斯咬著牙沉聲道。
「我一直覺得你應該是烏鴉,沒想到你骨子裡崇尚這樣鮮豔阿!我以前只認識你的十分之一,對吧?」
「……閉嘴!」

妮娜閃著亮晶晶的眼睛看著賽巴斯,「可是我比較喜歡你這個樣子。乖乖的又漂亮。」
「酒釀櫻桃跟草莓大福?我還多買了兩瓶紅酒,法國南部的葡萄園釀的,聽說他們一年只外銷十個酒桶。」
妮娜馬上打開籠子。

賽巴斯飛出籠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變回人形。
「小氣巴拉,讓我看一下也不行。」
「我沒穿上衣。這樣還看不夠?」賽巴斯怒瞪著趴在沙發上看著自己的妮娜。
「唔……」妮娜從頭到腳打量賽巴斯,「看在鎖骨的份上我就原諒你。」

賽巴斯瞪著妮娜,妮娜笑著擺出嫵媚撩人的姿態,慢慢將裙子撩起。
賽巴斯的臉倏然脹紅,別過頭去,「噁!」
「呿,你都可以不穿上衣,我不能露大腿阿!」
「……我沒有要跟小姐較勁的意思!收起妳的大腿!」賽巴斯鐵青著臉。
「你的臉像紅綠燈。」妮娜支著臉斜倚著沙發扶手。
「拉下妳的裙子,不然我就把紅酒打破!」
「好卑鄙喔。賽巴斯真是小人。」妮娜不情願的拉下裙子,「給我東西。」

賽巴斯背過身去,打開黑色的包袱,拿出狀似紅酒瓶的白色物件跟點心放在桌上。將包裹東西的黑布拿起來抖一抖,這才發現是西裝外套。
「這是你沒穿上衣的原因阿。」妮娜瞄了賽巴斯一眼,「襯衫咧?你吃掉了?」
賽巴斯慢條斯理的將西裝外套披在椅背上,「我沒那種嗜好。倒是小姐等會兒不要連酒瓶跟盒子都吃掉了,這種消化不良我可沒辦法。」
「我有長眼睛的。你還沒說你的襯衫。」
賽巴斯走到桌子邊,從兩個酒瓶之外慢慢解出白色的布條。「這樣才不容易破掉。要不是因為這些色彩繽紛的東西,我需要變成鸚鵡嗎?」

「賽巴斯……」妮娜摀著臉低著頭。「就叫你帶人出去買,何必把自己搞成這種德行,還被抓到警察局去?真是丟臉透了!」
「……!!要不是小姐半夜兩點半跑來敲我的門,我需要這麼幹嗎!」賽巴斯咬著牙。
妮娜偏過頭,目光剛好落在桌上,「你好囉嗦!趕快去休息吧,記得把門帶上。」
「……是!」一把抽過西裝外套,賽巴斯離開大廳。

妮娜很開心的吃著桌上的食物。

=================

就這樣。

鸚鵡其實是烏鴉。

賽巴斯今天很認真的工作,妮娜很認真的吃東西。
大家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想寫這個只是因為今天上文選,老師說
前些日子有隻日本的鸚鵡迷路被送到警察局,他會說自己的名字跟地址。

那時候我心裡一直覺得那是賽巴斯!
所以我就寫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