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的忙碌跟疲憊。

我只能用這樣的句子來形容。

事情很少,但是很繁雜。
原本以為做出了曲選報告可以稍微喘喘氣,趁著週末整理一下筆記。
沒想到,交出了一份報告,換了下一份報告回來。而這只是曲選。
上完治方之後,又拿回了一份報告。

我真的覺得非常的無力。

然後昨天發現,我的曲選有出律(簡單的說,就是韻文都有格律,然後很不幸的是,我選的那首曲子,有格律不符合的地方。)所以,我必須再找二十首同曲牌的曲子,來證明那個格律不合的地方究竟是常態,或者是作者故意這樣寫。
你說換一首,我覺得這樣不可行的原因是,元曲出律的機會比起唐詩來說更高一點,而且我們私下猜測,這些據說是小報告的東西,跟期末要教的學期報告會有關係。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做。
光是查韻部就花了我大約一個小時多的時間。而這大概是20%的進度。當然,這個時間是不包含討論的。如果加上開會討論的時間,光是一個『暖身』小報告,一星期的總計時間一定破七小時。而這是只要暖身,接下來還有三個暖身報告,期末要交一份破萬字(據說,寫到破十萬字的也在所多有。)的學期報告。

再來是治方(治學方法)。
第一份報告,大約不會太難做,但是我猜我大概還是會待在圖書館至少六小時。
這讓我有點冏。
而問題是,我還沒開始做,不知道問題會出在哪,而且不知道還有沒有相關書籍讓我查。
所以我又焦慮又疲憊。

光是曲選的報告,我就已經覺得很難做。
又加上治方。


我的精神好疲憊。



然後是我預計要吃的四物湯。
有鑑於上個週末經痛的太嚴重,所以我本來預計要燉四物湯來喝。
但是這個計畫也不能執行了。
因為我似乎得了腸胃炎的樣子,吃什麼就拉什麼呢。什麼時候我的腸子變得這麼好我都不知道。
所以這個計畫只好打消。
等到不拉了再說。上課的時候都沒事,一到週末就腸胃炎,感覺就像是精神突然鬆懈下來然後就出問題一樣。
冏死我。




我希望這個週末我除了報告還有時間可以整理我的筆記。
(嘆...



我覺得我需要祈福。


p.s.
粗體字是錯字。
沒改的時候是 『不出道』
害我噗哧了XD
真是台灣國語阿。

本來想當成沒看到,又覺得實在太荒謬可笑。
所以才改了。

特以此備註紀念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