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ptt的時候螢幕是全黑的。

黑暗也可以反映自己的樣子,不一定要光亮才行。

當然詩意一點的說法也有,但是時常在螢幕上看見自己的臉,這種感覺,很驚悚。
好像不管做什麼,都會有另一個人跟你一模一樣。
完全的copy,不管你是好是壞,你都深深地影響另外一個人,而那個人是自己。
這句話聽起來真有哲理。

但我今天注意到的是:阿,頭髮又變長了。
扣掉瀏海不說,我總是會在某一天,突然發現,阿,頭髮又變長了。
(通常這不是一個好現象,因為接下來我就會想去剪頭髮。)

然後,洗衣機叫了。
我拿幾個衣架,抱著我的大熊,走到陽台上。
把大熊調到一個曬的到太陽的好位置,開始慢慢曬起衣服。

陽光慢慢大了起來,沒幾分鐘手臂就被曬的有些隱隱生疼。我探出頭去朝著太陽的方向望了一眼,這時候一陣風吹來,又有了涼意。

我心想:『這就是所謂的秋天吧,熱熱的陽光中有淡淡地涼意。』
不過時序已經步入11月,認真的算起來,這時候早就應該是深秋了。

前些天到228公園走一趟,還是有些樹的葉子已經黃落。但大致上還是生氣勃勃。
這樣其實很不錯。
我喜歡這種天氣。

淡淡地,暖暖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X

昨天晚上,去看了桃花扇。
是元雜劇還是明雜劇,老實說我壓根就不清楚,只是因為曲選的教授要我們去看,我就去看了。
抱著一種完全無所謂的心態,或者是有點嫌惡的。

但最後,我的確有些被感動。

只是,我不喜歡女主角,香君。
(對故事有興趣的,請拜孤狗大神。)

香君那樣個性我實在是不喜歡。
她說不要就不要,說不嫁就不嫁,要隱居就一定得隱居。
好自私。

雖然如此,但戲是可以聽的,那身段那唱腔,的確非常非常好。
噢…不用擔心聽不懂,現在都非常貼心的在舞台旁邊附上字幕了。

X

打開電腦,開始整理文學史筆記。
弄完還有神話,明天有治方跟曲選的筆記。其實這些都不難,可以做到的。
耐心點,專心點。


還有很多事情煩人。
只是皺著眉頭太辛苦。
我嘗試用微笑的角度面對所有事情。

一件一件來,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只要有效率,其實就不會沒有時間。


而日子,其實就這樣像白駒過隙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