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夜半時分,操場邊的台階上,照明燈毫不留情的驅趕黑暗。
一對男女沉默的坐著。默默的看著天邊微微地星光。

『我爸媽離婚了。』男生開口,淡淡地,聽不出任何情感。
『阿?!你說真的?』
『恩。』
女生轉過頭去,看著面無表情的他。『還好嗎?』
『還好。』男生喝乾了手中的飲料。『走吧,我送妳回去。』
『好。』女生收拾散落一地的垃圾,丟進垃圾桶。『走吧。』

他們並肩走著,沒有任何言語。

穿過一個又一個的路燈,踩著黑黃相間的路面,聽著遠處的汽車聲、狗吠聲,或是從哪一戶還沒睡得家裏面傳出來的笑鬧聲,他們誰也沒說話,一路沉默的走到女生家門口。

她拿出鑰匙,打開門的那一瞬間。
他從背後抱住了她,『別說話,這樣就好……』
她感覺到他的難過,雖然並沒有任何眼淚,卻依然是悲傷蔓延。女生舉起手,輕輕摸著男生的手背。
『就這樣,陪我一下子就好……』
『恩。』
其實,她還想說些什麼的,但是,這種時候,似乎說什麼都不適合。
於是,她只好站在原地,用力的支撐他。


過了好一會兒,男生才啞著喉嚨開口:『謝謝。我該回家了。』
女生伸出手拉住他,『太晚了,我家還有空的房間。在我家睡一晚吧?』
他輕輕的點點頭,『謝謝,不過不用了。我還是習慣自己的床。』
『那我陪你回去。』
『傻瓜,這樣我送妳回來的意義在哪?』男生抽開自己被拉住的手,『不用擔心,妳去睡吧。』

她垂下眼簾,『恩,那你回到家的時候打手機給我。』
『好。進去吧。我也要走了。』
『恩。』她拉開門,走了進去。
『掰。』男生揮揮手,轉過身就往前離開。
女生從虛掩著的門縫看著男生在路燈下的背影,默默的。

2.

機場。
『我要走了。』男生背著行李。
已經不是當年的他們了,過了五六年,他們都成熟了一點,長大了一點。也懂得,把不該出現的東西放在心裡,像是,遺憾。
女生拉緊男生頸上的圍巾,那是她織的。
『日本很冷。一個人要注意保暖,不要為了省錢老是吃泡麵。』
『知道了。妳不是才24歲嗎?怎麼這麼嘮叨?』

女生咬著眼淚,悶聲道:『我們都認識十幾年了!你要去那麼遠的地方,我當然會擔心!』
像往常一樣的,他拍拍她的頭,『我知道。妳不要擔心,我只是去讀書。兩、三年就回來了。』
女生搖搖頭,『你不懂的。』
『不懂什麼?』

她兩隻小小的手緊握著他的大手,然後,放開。
『送你一個東西。』她說。
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風箏形狀的手機吊飾,『這個送你。』
男生皺起眉頭,『我不喜歡手機上掛滿了東西。』
『誰跟你說這個一定要掛在手機上?掛在鑰匙圈上不行嗎?』
『好啦好啦。不生氣。我收下就是。』男生笑著接過了吊飾,『妳就是這樣,兇巴巴的,這樣誰要娶妳阿?』

她瞪著他。
還想說些什麼,但機場的廣播提醒著他該登機了。
『好,我到日本會想辦法趕快弄好網路的,到時候就msn上見。』他笑著說。
『恩。』她看著他的眼睛,那樣的神采飛揚。『自己保重。』
『妳也是。找到男朋友要記得跟我說。』
『囉唆什麼阿?登機了啦。掰掰。』她揮揮手,催促似的。
『好啦,掰啦。』
他拉著行李箱,頭也不回的穿過登機門。




她在原地,眼淚一顆一顆不爭氣的掉。
『你根本就不懂……』她哽咽著,『我一直在這裡等你,可是你卻越走越遠……的那種感覺……』
她舉起手擦著眼淚,『我甚至……甚至不知道,你……會不會想起我……』





讀哲學,一邊著這首歌。
然後就真的越來越悲傷,囧。
洗澡的時候,腦子裡浮現這個畫面,於是就打出來了。

完全是熱騰騰的初稿,沒修沒刪。
大概也不會在回去改動了,實在是沒有時間。
文字又在腦子裡鬧得很兇,所以才趕快利用一點時間把他打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