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這是一本熱騰騰的新書。
一發現可以預購,我就定了。原因無他,我非常喜歡草莓的文字,以及一句話過去可以畫傷肌膚見血但不見骨的鋒利。
套一句武術的用語「用力簡單,收力難」
草莓的文字,一向都讓我有這種感覺。所以,我倒是毫不遲疑的就預購了這本書。

 

我一向不喜歡寫書評,起因是因為麻煩。要劇透也不是,但不說個清楚,看的人又模模糊糊。
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書就像一道美食,我喜歡的,一定也有人不愛。至於大家都愛的,我也不見得喜歡。
這種東西,書寫起來確實是十分無力的。
但,這本書,這十個故事。看完之後,就像是吃完一頓完整的大餐,有美好的沙拉,有高級的肉品,恰到好處的甜點,還有口感溫潤的紅酒,不是咖啡,也不是茶。確確實實的是紅酒,讓人微醺的、滿足的,拿起餐巾紙,抹抹嘴。饜足的嘆出一口氣。

 

拿到手的晚上,我迫不及待的閱讀。
然後,我家裏吵吵鬧鬧,東有人說一句話,西那邊哈哈大笑。但我看書從來不需要安靜至極的環境—那甚至會讓我有點不安的—,只是十個短短的故事,我的專注力不需要開到最高點。我是這樣想的,事實也是這樣的。但是,當我媽隨口問了我什麼,我會抬起頭看著前方,呆呆的,好像故事的畫面還在我面前播映,然後,又慢慢的找回神智,回答了我媽的問題。
這不是專注的問題,而是,我發現我沈溺了,沉溺在那一場一場的畫面。

 

我非常喜歡,故事裡交錯的、卻又某部份很相似的女子。
像是一幅人生的巨型拼圖,各自站在自己的角落,然後拼湊起完整的人生。不管是你的、我的,或者是這城市的。
煙霧繚繞的故事、美酒、男人或女人的裸體,帶著一點點007的氣味,卻又更是寫實。而這次灑脫的,不是詹姆士龐德,而是龐德女郎。
或者該說,龐德女郎一直都是這麼灑脫,只是我們在男性的觀點下,從來沒有注意過。

 

很精彩的一本小說集,但如果想要看到什麼大聖賢道理,是決計沒有的。
但是,這是一本,絕對值得用一頓大餐的時間來閱讀的書。
所以,我才想寫這樣一篇看起來像是廣告的讀後感。



歡迎來跟我借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