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通識報告,而認認真真的唬爛的一篇心得。
其實報告還有下半部,但下半部的那首歌……是海賊王的主題曲(掩面),我實在不好意思把他貼出來……
那實在是……熱血的太過頭了……XD

這首歌,進歌前的鋼琴獨奏,實在超好聽。
所以我還特地剪下來當作我的鬧鐘鈴聲。




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 作曲:澤日生 主唱:陳弈迅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記憶中,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一個歌唱節目中。那個溫文儒雅的男歌手,用有別於原唱的男孩嗓音唱著:「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那個當下,我兀自的沉溺在自己的回憶裡。而回憶,也許都是虛假的,或是經過拼湊的,有些凌亂破碎。映著眼前的飯菜,我有些食不知味的。

多虧網路,找首歌,當然是不費吹灰之力的。
我細細的咀嚼玩味這首歌,然後,不由自主的紅了眼眶。像是被安慰,又像是被戳破,「燭光照亮了晚餐,照不出個答案,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沒有誰,是可以只享受愛情中甜蜜美好的一部分,卻不需要面對痛苦的。但我卻覺得悲傷,如果遇見跟相愛都伴隨著痛苦,那到底是為了什麼?
愛情中的真實場景,也許永遠都是帶刺的玫瑰,但我卻不是小王子,也不是小王子的玫瑰。
而是,必須不斷流浪、尋找答案。

所以我不斷的聽著,常常一整個晚上只聽這一首歌。像是陷入熱戀期的人,不可自拔。然後,慢慢的注意到,這首歌詞裡所蘊涵的其他含意。雖然,那些歌詞從來沒消失過,但我一開始時,也幾乎沒有任何感覺。像是被蒙蔽了雙眼,只看的見那些淌血的傷口,卻不知道,在傷口之外還有什麼事情值得在意。
直到某一天,我隨口哼出了「每個人都是這樣,享受過提心吊膽,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才好像有種懵懵懂懂的感覺,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所以,是不是也不需要,太過哀傷?而我總是緬懷的回憶,就像是月光,是不可能再握緊,那個過去,也是我不可能再回去的了。

然後才慢慢的體會。

說不定,這才是人生。
而人生的課題,是用最親人的愛情當作教材。


同場加映:

粵語版的—富士山下



雖然是同一個人,同一個曲調,但我明顯的覺得,廣東話的比較好聽。
歌詞網路上應該找的到。

LALA版:



我對於她挑戰這首歌獻上無比的敬意。
其實我覺得她唱的不錯,但唱這種歌,本來就是吃力不討好。
順帶一提,阿咪老師的鋼琴彈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