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大哥,天色已經晚了,如果再往前走就要露宿在山林中了,不如現在轉頭回村子裡住一宿再說吧。」
那女孩這樣的對他喊著。
就算他知道,他不能停駐,但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她一眼。
一個勉強可以用清秀來形容的女孩。

山虐鬼,只有自己。
青衣對自己苦笑,他再也忍受不了身邊的人因為自己死亡的樣子了。所以他沒有回那個女孩的話,自顧自的就走了。
他習慣了不說話,不哭不笑,只是心底那一點點對溫暖的渴望,還沒有抹掉。
這樣不行,他暗暗的罵了自己幾聲。腳下的步伐不停歇的繼續往深山裡面走,只要走到一個都沒有生物的地方,就算自己是虐鬼,也沒有關係了吧?
青衣面無表情的、默然的繼續走著。

突然,他感覺到自己身後有一道小小的身影,正在迅速的追逐自己的樣子。青衣停下腳步,轉過身站在原地,等著那一雙步伐。
那一雙熟悉的步伐。
不久,他已經可以看到那步伐的主人身影了,在那身影就要越過危險邊緣的時候,青衣出聲喝止了她。
「站住。」青衣定眼,「小魑魅?」
「是。」漓茉應聲,並停下腳步。
「有何事?」
「我想來向您道謝。謝謝您總是讓我悄悄地跟在身後。」漓茉垂下眼瞼。「現在我找到主人了,我想,應該要向您道謝。」
是嗎?所以,以後她再也不會跟著自己了?想到這,青衣冷冷的回話,「不必。」
「不,我家主人說,他知道這附近有一個溫泉,還有簡陋的屋子。說我,可以招待您去休息一宿。」
「不需要。」反正妳不需要跟著我,也不需要我的保護,那又何必特意去休息了。山虐鬼,只有自己。

「請、請您跟我來。」漓茉鼓起勇氣,往前踏了一步,「如果不讓我為您做點什麼,我會良心不安的。」
青衣冷冷的笑了一聲,「魑魅也有良心阿?離我遠一點。」
請妳,就讓我離開,溫暖像是一種藥隱,嚐了一口,也許要花很多力氣才能戒掉。你們從不害怕接近溫暖,是因為你們隨時都能靠近。
但是,我只有自己。
「請讓我為您做點什麼。」漓茉又往前踏了一步。
「滾遠一點。」青衣轉過身,「我要繼續我的旅途了,別擋路。」

「我,我知道,您一直都對我很好。總是會留給我一點食物,甚至連殺孽都不讓我造。」漓茉眼角噙著淚站在原地喊,「我也總是很感謝您,所以想為你做點什麼。可是我,幾乎什麼都幫不上,只能一直接受您的好意。
「如果沒有你的話,我根本就不可能存活下來……」
「妳想太多了。那只是剛好。」青衣的聲音冷漠,可是在漓茉看不到的眼睛裡,卻有著一定得離開的哀傷。
沉默了好一陣子,青衣知道,漓茉還站在自己身後。青衣也知道,這個一直跟著自己的小魑魅,個性有多固執。
「我累了,帶我去溫泉。」青衣開口。
「好、好!」漓茉飛快的跑到青衣身邊,為他指路。

青衣這才有機會仔細的打量漓茉。
好瘦,弱不禁風的樣子,難道是之前留下的食物不夠嗎?但是,她化成人形的樣子出乎意料的好看。
「很漂亮。」
青衣冷不防的說了話,嚇的漓茉腳下一滑。
青衣立刻出手拉住了她。「小心。」
「謝、謝謝。」漓茉暗自慶幸,天色是黑暗的,除了自己沒有人知道她臉上的紅暈。

走了一段路,漓茉緩緩的開口。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這樣跟您一起同行。」她攪著衣服下擺,「以前都只能遠遠的跟在您身後,興許以後我在街上遇見您,還認不出來,一定要看背影才知道是您。」
不知為何的,青衣聽見這句話,一把無明火就燒上心頭,「那就好好記著我長什麼樣。」
但即使是這樣,青衣說話的語氣依舊是這樣波瀾不驚的。
「恩。」漓茉頷首,「我會記住的。」

一路上的對話就僅僅如此,即使他們還走上了好一大段路。但兩人都沒有繼續交談。
「到了。」漓茉推開小屋的門,用手中的燈籠點亮了燭火。「大哥說,溫泉在房子的後方。我會為您煮上一頓晚餐,請您盡情的享受。」
青衣看著笑靨如花的漓茉,他想做些什麼,或是說些什麼,來表示心中的感覺。但,終究,他只是轉過身走向後院。
在溫泉池裡,他想不起來今天是第幾個日子,漓茉開始跟著他。

應該是從開始流浪開始沒多久,他就發現小小的漓茉跟在他的身後。本來他有點厭煩的。但是那時候的他也無力去驅趕,日子一久,就習慣了。

他真的太習慣了。

漓茉的存在像是對他的安慰,至少,青衣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不會因為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消逝。
就算所有的生靈,都因為自己的責任,而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只有漓茉不會。
就像是所有相生相剋的關係,可以救贖自己的只有這隻小魑魅。
可是,能怎麼辦呢?她現在也要離開自己了。
青衣仰望夜空,滿天的星斗,極度燦賴的,而他卻不自覺的苦笑。

~

青衣隨性的讓一頭濕髮散落在身後,走進了飯廳。
還在滴水的瀏海一時之間讓漓茉看傻了眼。
「小魑魅?」青衣看著楞楞發呆的漓茉出聲喊。
「是、是!」漓茉手忙腳亂的端上已經盛好飯的碗,「請、請用。」
「一起吃吧?」青衣出聲喊住了正要離開的漓茉。
「可以嗎?」她驚喜的問。
「沒有什麼不行的。」青衣淡淡的回。

「新主人,好嗎?」青衣在飯間,忍不住的開口問。
「好,很好。」漓茉低下頭。
「很好。」
「那個……」
「恩?」青衣微掀眼簾的看著吱唔的漓茉。
「我、我知道,這樣說很不夠格。」漓茉攪著手指,「可是,我、我會在這裡等您,也會努力修煉,不會一直都是一隻魑魅。這樣,以後,您就不用繼續流浪,這裡可以當成您的家。」
漓茉停下嘴,怯懦的看著面無表情的青衣。「我……」
「恩。」青衣淡淡的應了一聲。
「那您,會回來嗎?」



「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