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倫敦,我們並沒有立刻就去辦事,反而是回到了白穹的公寓。白穹說要去換件衣服,我本來不明白是為什麼,但看見她走出來,這才懂了原因。
  那是一套正裝,只有在宴會上才會穿的正式禮服,雪白的肩頸、精緻的鞋子、華美的髮飾,以及,妝。
  白穹臉上的妝,完美將那道疤淡化的像是因為燈光造成的錯覺,我從未見過這樣子的她,同時也理解了,白穹應下這件事情,或許她真有可能解決。
  這是一個真正的千金小姐。

  她看起來像是張口想要說些什麼,但最後卻只是苦澀的揚起嘴角。「……走吧。」
  「我、我們要去哪裡?」這種場景跟氣氛,都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
  「去見我的叔叔,騎士德雷克。」

  我呆好一會兒都沒辦法回過神來,從沒有想過白穹的出身竟然這樣了不起。

  如果說基利家族是土耳其官方核准的海盜,那麼德雷克家族就是英國版本的基利家族。甚至比其更加令人不可置信。
  從海盜出身,找到了南美洲,搶劫了西班牙,然後回到英國,最後獲得晉見伊莉莎白女王,而後成為親信。

  原來白穹……竟然……竟然是……
  我一路上都在心裡想著這件事,跟在她的身後走到了目的地也沒有注意。那是一幢粉白牆壁的房,四周栽滿了樹,但即使是生機蓬勃,卻一點也不見多餘的枝枒。這一定要有專人照顧,才有辦法整理出這樣的庭院。

  「待會進去你別緊張,只要保持鎮定,說是我的副官,叔叔可以理解。」白穹拍了拍我的手臂,「但是到時候不管我們的談話內容是什麼,你可千萬別說話。」
  白穹對我解釋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氣,就讓我前去敲門。應門的是個小廝,原本擋著不讓她進,白穹也沒多說什麼,只是擺出了千金小姐的倨傲,揚起了臉,冷冷的說:「去找管家過來。」

  那小廝本來還想趕人,但卻屈服在白穹的冷漠眼神之下。管家見了她,瞬間怔了一會兒,然後必恭必敬的請著她進書房。

  我只是一路跟在她的身後,就算進了書房也沒有坐下。

  「真的是白穹啊,好久不見了。」德雷克先生從門外走進來,笑著道。
  白穹站起身,非常優雅而且標準的行了禮,「叔叔。好久不見。」

  德雷克先生笑了笑,在白穹身旁的單人椅子上坐下。輕聲而且有禮的問:「這次回來,是為了妳的兩個朋友?」
  正要坐下的白穹動作一頓,卻又若無其事的輕輕落坐。「是的。叔叔您都知道了嗎?」
  男人的眼裡閃過了微妙的光芒,隨即立刻隱去。「略有聽聞,我們定期都有人會回傳各地的消息。」
  「那麼,叔叔我也不說什麼其他的,請您救他們。」
  「白穹啊,妳知道為什麼基利家有膽子抓你的朋友們?」德雷克先生不答反問,但卻又沒有給白穹回答的時間,接著繼續說:「不是只有土耳其政府允許,還有威尼斯的貴族攪和進去,單憑這樣還不夠,最後連埃及的海盜都搭上線,這才有辦法抓住那兩位小朋友。」

  壁爐裡燃著火光,溫暖但卻使得房裡的空氣鬱悶。
  原來不是不肯出兵,而是一開始就是個陰謀。但這樣,牽扯的層面更廣了,即使是德雷克家,也不一定能成的吧?

  「叔叔,拜託您。」白穹的聲音裡有著十足十的示弱,「再讓我求您一次。」
  德雷克先生淺淺的笑出聲音,「妳怎麼這麼說,妳是我的姪女,我當然是會幫妳的。至少妳在威尼斯做的不錯,還知道要讓妳的副官出面收養那個女孩。」
  他說著,眼角微微地瞄了我一眼,我卻感到遍體的冷。

  怎麼會連這點小事情都知道的這麼清楚?
  我們身邊還有什麼事情不是透明的?

  「妳都開口了,我一定幫忙。但是,只有裂岸,威尼斯的那幫老傢伙,看起來就是要玩完了,趁機幫新貴族一把,將來肯定有利益。」男人笑著搖頭。「就是可惜了點,那女孩也不容易,打了我們好幾艘船,不知道讓家族損失了多少。」

  言下之意便是……

  「香蜂也要!」白穹脫口而出,瞬間氣氛僵了,她立刻垂頭道歉。「對不起……」
  「不怪妳不怪妳,都是為了朋友嘛。叔叔明白的。」德雷克先生沒有發怒,卻反過頭來安慰白穹。「只不過沒有好處的事情,叔叔不能白白犧牲家裡的資源。請妳也要體諒我才好。」

  事情像是走到了終局,幾乎都要無路可退。

  「叔叔,求您。」白穹放軟了語調,請求著:「請連香蜂一起,我願意……回到家裡來,回來幫叔叔的忙。」
  德雷克騎士站起身來走到窗邊,「姪女啊,妳若是要跟我談交易,那麼我就要用商人的態度對待妳了。」

  我沒有搞懂,他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但白穹顯然聽懂了,她也跟著站起身,望著德雷克。「叔叔您請說吧。」
  「我也知道妳不喜歡貴族圈子的虛偽奢華,就不勉強妳回來幫忙了。」德雷克先生,臉上笑著,但眼神裡卻透出清冷,緩聲道:
  「女王已經跟西班牙宣戰了,基於家族的立場,我們不應該傾注全力出兵,但是基於我個人的原因,我一定要打敗西班牙。所以開著妳的船回來,下一次,我們好好的給西班牙一個教訓。讓他們知道,這海不是他們的,還有我們德雷克家族,也不是好惹的。」

  窗外下起了雪。
  遠遠地望過去,天地也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霧氣。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就算白穹沒有當軍人的天份,她也一定會答應的。
  



  ====================

  小說家言,全為胡扯亂纏。
  雖然歷史上真有其人,其事蹟也並非我瞎掰,但資料我畢竟是網路上搜來的,正不正確我就不明白了。
  請各位有識之士、歷史魔人,千萬別跟我計較。

  姑妄言之,姑妄聽之,也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