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月亮交替的時刻,曾經擁有光明跟榮耀的神廟,浸浴在沉默的夕陽月色中,如今只剩頹圮的牆與幾根勉強算是支柱的巨大石柱,在上面殘留的痕跡依稀可看出那是一片多精美的雕飾,多燦爛的過去。

『夜…夜…』落輕聲的低喃著懷中女子的名。
「落…」夜眨眨眼虛弱的笑了笑,「天黑了嗎?可以點燈嗎?我看不清楚。」
夜風吹來,夾帶著濃厚的血腥味。那是戰爭的氣味,似乎還可以在寧靜的夜風中聽見刀光劍影的聲音,看見四處焚燒的戰火,還有…一張張徬徨的臉。

五長老的率軍叛變,將皇室殺了個措手不及。所有的法師及祭司,都拿出渾身的本領想守住皇室。但這場策畫已久的戰爭,一切都如五長老的推算,步步逼近,沒有緩頰也沒有和談的可能。

本身就是祭司的五大長老,就算夜率領著數量幾乎是對方十倍的法師,也不可能擊敗五長老。如果想結束戰爭…只剩那個方法。
唯一的方法。

『夜…我點燈了。妳看見我了嗎?』落隨手一翻一扔,一團火球黏附在僅存的幾面牆上,這樣做了幾次,直到將室內照耀的有如十幾年前,他們還是孩子,而夜也還沒去祭司學院上課時,他跟夜並肩躺在那一片大草原上看著秋風將四周的楓樹上已紅的楓葉捲成一幕紅色雪的光明和平。

夜是一個很有當祭司天分的女子,相較於夜,落就相形見絀了。但當夜被推薦進入祭司學院時,落還是很為夜高興。
看著夜一步一步的當上最高祭司,落即使心裡失落,卻更努力的想進入法師部,落想,如果當不上祭司,那就當到最高的大法師吧,也許有一天夜會需要我的幫助。所以,落,很努力很努力。

就在落的最後一次考試,這一次考的是理論。
落在圖書館裡,找古代的資料以準備考試時,他看見一捲很破舊的牛皮紙捲被壓在書架的最底下,落好奇的將它翻開來,只看了第一行,落懾住了。
一種很不好的預感升上落的心頭,落急急忙忙的找到夜,將這捲預言拿給夜看。
夜沉默了許久,許久…
然後,夜在空中寫下一串咒語交給落,『落,這個咒語,你將它練成,也許有一天,我會需要你的幫忙。』
「夜,妳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落極度的不安,但他無法像夜一樣知道最後的結局。
『不。沒事。』夜苦笑,『你明天要考最後的理論了吧?要我洩題嗎?』夜扯開話題。
「呿…少說蠢話…我有實力不需要走這種後門…那妳最近還好吧?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啊!」落嘆了口氣,「夜,我會是妳最好的助手。」
『嗯!我相信你。』夜笑了。
「我先走了。」落說完揮揮手轉身離開。

但斂去笑容的夜卻一直站在原地,意味深遠的看著落的背影,良久…


『落,我看見你了。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夜伸出手,撫摸著落的臉頰,『落,你還記得那個咒語嗎?』
「夜…」落極其哀傷的看著夜,「夜…我記得…但…」
夜綻出了笑,像極了曇花,『你記得就好。我想你一定也知道什麼時候用這咒語了吧?那就,麻煩你了!我想...去看星星...可以嗎?』

落一語不發抱起了夜,走出神廟,頓時間鋪天蓋地而來的血腥味,讓兩人都皺起眉。
『落…別讓這味道…持續下去…好嗎?』夜揚起臉,用渴求的眼看著落。
「…」落依然一語不發抱著夜走到一處懸崖邊。
『落…』
「別說話!」落一臉陰鬱,找到一處乾淨的地方,輕輕的放下夜,隨後坐在夜的身後,讓夜可以倚靠在自己的懷裡,用右手將散落在夜臉頰上的褐色髮絲撥到一旁,「妳不是要看星星嗎?」
夜揚起了笑,一抹哀怨卻滿足的笑,『我知道,落一定會滿足我的願望的。』


不多久,東方顯露出魚肚白,夜臉色嚴肅的站起來,『落,拜託你了!』
語落,雙手結印,嘴裡念著咒語。
而落,緩緩的站在離夜十步遠的地方,在金黃的第一道曙光灑在夜身上時,閉上眼朝著夜施出了十年前的那個咒語。
語閉,五顆顏色不同的珠子從天地各處飛來,簇擁著最中間那顆,黑的耀眼的。
落走上前,用衣服包起了六顆珠子。



「…施咒者,需是被封印者之摯愛…」


========================================
一邊讀書一邊聽歌
聽到末日之戀浮現了畫面...
越想就越入迷...不打出來心很悶

故事背景大概是希臘吧...
我不知道...


只是...
依然是悲劇耶....
我好不應該阿....
對不起大家

其實...
一切都是末日之戀這首歌的錯...

不要問我...
為什麼人要死為什麼人要死為什麼人要死為什麼人要死為什麼人要死為什麼人要死????
我不知道啦...她就死了嘛...(哀怨)


好...讀書去...

p.s.
我又中了可樂的再來一罐了耶...= =a
名額好多的再來一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