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現在是怎麼回事?誰要來說說整件事是怎樣?
劈腿提分手的說要跳樓?他這個被甩掉的人大半夜要趕去救人?
他有沒有這麼好心啊?

「你快點來勸她!她說他對不起你,沒有臉面對大家了。不要囉哩巴囌了!你再不來她要跳了!」

以為他是神?還是以為他連好朋友跟自己女朋友交往這件事都可以原諒,沒道理不去救人?
小天閉著眼用左手拇指按著太陽穴,右手握著機車鑰匙,坐在機車上,思索著十分鐘前他還在房間裡的那通電話裡面的含意。
陡然睜開眼,「該死!總不能就這樣看著她跳樓!」
小天戴上安全帽,發動機車狂飆在自強隧道裡。
很深的夜,小天望著前方的道路,是該專心的,這隧道中不知道有多少抓替身的,但腦子裡卻不斷想起白天的對話。

「對不起,我…我們…」
「小天,是我的錯!你不要責怪她!」
小天瞪著手牽手的兩個人…
是喔是喔,兩個人都說是自己的錯…那他這個苦主到底找誰討債去?還手牽手咧!是要示威,還是要證明有多相愛阿?
到他這個前男朋友跟好朋友的面前證明?!
…可惡!
小天急煞車停在路旁,用力的拍了一下儀表板,「該死!就讓她跳嘛!我是在當個什麼好人吶!要是死了記得去拈柱香,不就得了?!
「我才沒有原諒你們,我只是還沒決定是要打落你的牙齒還是要打斷你的手腳!」
小天趴在儀表板上,越講越小聲,「那女人到底有沒有想到明天是我的生日阿…這是她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嗎?而且還是合送?跟我最好的朋友?!」

小天甩甩頭…眼角瞄到那隻去年生日拿到的閃耀著銀色光芒的錶,「…去把錶還給她就走,她要跳要活都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要把錶還給她而已。對…就是這樣!」
想定了藉口,小天再度往學校前進。

經過7-11想起某人,最喜歡在晚上躺在操場中喝海尼根,他停下車,走進7-11,買了一打。
「12瓶,心情不好的話,就讓她喝個夠吧!灌醉她。省得我還得到她家去上香。浪費油錢,還要包白包。」小天在心中默默想著。

騎上車,很快的進到學校,從地下停車場裡快步跑出來。
「綜合大樓?真是笨女人…那樓哪裡好跳了阿…恐怕還沒死全身骨頭就斷光光了…而且綜大才七樓高,妳敢跳都不見得死的了吧!」
拎著一打海尼根,小天快步的走上階梯,「綜合大樓?那她到底在哪一面?」
「奇怪…現在是大半夜耶…如果真想跳樓,怎麼會是別人打電話通知我?」一連串的問號在小天的腦袋中奔跑。
似乎有些什麼就要在這一連串的問號之中浮現…
「媽的!那女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要跳樓是有沒有必要這麼麻煩阿…」小天不敢停下思考,就怕這一停下來,慢了,就來不及了。

小天爬上綜大的樓頂,四處張望,「沒有人?!」
一陣不好的念頭浮上,小天快步的跑到樓邊,向下探看,「沒有…」

突然…

「對不起,我…我們…」
「小天,是我的錯…你不要責怪她…」


唷唷~跟早上一樣的說詞啊?站的那麼近,那怎麼不手牽手了啊?!
正牌王子出現來解救公主了?所以他這個騎士多了?
那他現在該接些什麼話?
『沒關係,您請慢用。雖然不是頂好的,不過也勉強湊和湊和。』
是該講這句話嗎?

小天冷眼斜看著他們,有種就再牽手阿。這次不用考慮了就直接把牙齒跟手腳一起打斷泡進海尼根裡面。

「天,你不要生氣,好不好?」樂樂看著小天,哀求,「拜託…拜託…」

喔…這次是眼淚攻勢跟競選用語阿?要不要乾脆去選立委啊?

『這是套好的?』小天右手緊握拳頭。
「不!不是!是我早你一步到,把她從欄杆上撈下來,不是套好的戲。」
「天…對不起,我真的很不應該,你真的可以原諒我嗎?我們還可以像以前一樣是好朋友嗎?」樂樂很哀怨的口氣,很悲悽的眼神,在小天跟地面之間徘徊。
『……』小天怒瞪著那張他愛著的臉,再看看那張跟他認識十年但現在一樣徬徨的臉。

『…媽的!隨便你們啦!酒拿去!』小天用力的把酒摔在地上,『妳還敢再說要跳樓,要自殺什麼的,我就先把妳的頭剁了!』

憤然轉身…

「Happy birthday to you ~ Happy birthday to you~」
小天愕然回頭…

樂樂端著小天最喜歡的蛋糕口味走向小天。
身後有一票好友齊聲唱著生日快樂歌。


====================================

噢…
這文章的事因為某日,我跟樂天聊天,一時腦殘的答應下來…

我真是一個大智障…可是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於是在經過三天的努力之後…
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樣子…

對對對…我知道他只有一點點…不需要我寫三天…
可是我不知到鬼打牆還是什麼的…那天答應樂天的文,樂天說要只有一個人的小說…
刪刪改改刪刪改改…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讓小說”只有一個人”

所以最後基於能力所囿,我只好”盡量”讓故事只有一個人…

還有這也是喜劇…
因為是要送給樂天當作生日禮物的文,我做人好有良心…想說人家生日總不好寫個大悲劇…


那麼,最後…



樂天…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