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殯日
一大清早就被叫醒,可憐我昨天晚上整夜失眠...
坐在桌子前漫無意識的把早餐塞進嘴裡
現在也記不太清楚那東西的味道了

迷迷糊糊的在殯儀館
看著不斷走進來的陌生的臉
我困惑的問最多的話是:我應該要怎麼稱呼這個人?
有的人一臉哀戚的握著我的手,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客家話。
這樣的情景,很讓人尷尬,聽不懂的話,要怎麼...應答?

披上白麻的時候,服務人員說:在外面活動的時候,可以先不戴著沒關係。
但是我從頭到尾,沒將它拿下來過。
只是覺得,如果連這樣一點點最後的禮都做不到,那算什麼?!

司儀如果不是講我聽不懂的台語
我想我會哭的更糟糕

~

這個世界上要追尋的到底是什麼?

我不知道。
真的,我不知道。

如果死了就Game over了
這樣看來是不是沒有什麼比活下去更重要?
但是有沒有什麼是可以比死更永恆的?

典論論文我知道
只是那不是正常人做得到的
古來讀書人千千百百
留名的還不就是那幾個

我想知道
正常人在等死的過程中可以完成什麼?

學著表現成熟大度的姿態
學著不斷成長在一些專業科目上或是技藝

都是追尋
而永恆依舊虛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