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紙傘這個標題
這個標題是沒有意義的阿...冏
我只是因為想不到標題,所以就用了動機當作題目。

隨時可以再議。

然後
有關覓真的身世以及篇幅問題。
老實說,我也很想來再來個一萬字的前傳,可是這是實力問題。要是能像金庸那樣,手起筆落人生就被長篇巨著佔滿。
其實還有很多元素可以添加進去,例如說覓真一家是如何被滅,他又是怎麼樣算命神準。
但是
第一、我武俠小說真的寫的很差勁。真要寫恐怕已經不是辱眼兩個字可以形容。
第二、我不懂命理啦...
那要寫個鬼...總不能臨時去翻易經吧...更何況我也還不是一看易經就可以解命的人阿...又不是天生的算命仙...

最後
它沒有後續了。
我說真的。
我討厭好萊塢式的續集。
更討厭台灣八點檔。

雖然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可是很遺憾的,他真的結束了。




今天晚上幫w代班
整理空教室
待到十點半,整理教室的時候,心理總有點怕怕的,我覺得我鬼故事看的太多。
黑漆漆的窗戶,昏黃的走廊,還有空無一人的教室。白日熱鬧的人群散去之後,對照著黑夜的寂靜。
感覺到的不是寧靜,是恐懼。
總是很害怕,當我背對門的時候,會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靜悄悄的推開門,然後摀住我的口鼻。打開臨著外雙溪的窗戶把我推下去。
當然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可是我就是覺得害怕。

就像小孩子害怕衣櫥裡面會有怪獸跑出來一樣。

毫無理由。


整理好教室之後,我走到7-11去,提了一罐紅茶出來。
經過了大階梯。
一陣大風吹來,裙擺掀起,阿不對,我今天穿的是牛仔褲。

很久沒在這種時間經過大階梯。

我突然想到某一天我曾經一個人蜷在大外套裡面,坐在階梯上,哭泣。

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嘛...

原來,就算再怎麼不想。
也一定會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