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窗戶上來了一隻壁虎。
不會叫的那種。

在窗紗,或是玻璃上,爬來爬去的。
可能有光的地方蟲子比較多(?),總之,他也不嫌我的音樂吵。頗能自得其樂的捕食。
看得我也挺開心的。

他剛來的時候,我被嚇過幾次。
毛玻璃上突然出現一個動來動去的東西,不嚇人也難。
還好我這人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尖叫。那種拔高八度的女高音叫法,我完全做不到。像一隻被扼住頸子的鵝。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沒有嚇走他。

漸漸的他就經常出現在我的窗子上。習慣了之後,我也不會被嚇到了。
後來,我唱歌,他也不跑。

說不定壁虎沒有聽覺的。

剛剛又看見他,甩著一條尾巴,在窗紗上突然停了下來,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了一隻蟲子。
不曉得為什麼,我就覺得他的樣子看起來就是洋洋得意,甩甩頭,甩甩尾巴,真是顧盼生風,又可愛極了。

這幾天晚上,常常看見他。
有種他像是來跟我一起唸書的一樣。
這樣一想,真是眾生有情。只不過是,我們也不說話而已。

可惜我要搬家了,這時候才遇見他,是緣淺。
只能相處這麼短短地時日。


不過好好笑。

人家公主,一開窗是小鳥蝴蝶的。
我一開窗只有壁虎,還不是天天都來。果然,婢女跟公主的人生是有差的啊。
XD


但是托他的福,這幾個星期,房間裡也沒蚊子了,讓我睡得很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