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他們認識是在去年的尾牙酒宴上,Mia的公司承辦某上市電子公司的尾牙宴,那時候,Gilbert雖然不是那家電子公司的員工,但還是以員工的身份出席。
  因為他那個得了流行性重感冒的弟弟,那天突然發起高燒,所以要Gilbert來替他抽獎。
  非常強烈的執念,Gilbert完全無法拒絕。誰有辦法拒絕一個發著高燒,然後還勉強撐起身,找出員工證發著抖遞到眼前,一個充滿強大執念的病人。
  所以他就去了,吃了一頓高級的歐式自助餐,抽獎當然也沒有他的份。他常常覺得奇怪,全世界的人都覺得自己偏財運不好,抽獎十次有九次抽不到,那獎品到底是誰拿走了?
  就在他還想不清的時候,Mia就從他身邊經過,留下一陣淡淡地香水味。回過頭,Gilbert注視著那個款款而去的背影,在他還沒想出答案的時候,就跟著Mia的背後走了出去。
  或許是因為那個背影看起來十分的特別吧?
  又孤獨又美麗的。
  像是月光下的獨角獸驕傲的讓人很難忽視。

  那天晚上的月光不明,但是探照燈倒是挺亮的。Gilbert跟在她的身後,走到了門外,看她半倚靠著牆,躲在陰影處。像是非常神秘的黑暗生物,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地方——
  看起來非常適得其所。
  Mia沒有抽煙,手上非常乾淨,沒有戒指或是手錶,也沒有拿著任何東西,就只是半靠著牆,低斂著頭。但是,好漂亮。
  在黑暗中,Mia閃閃發亮著。
  他想上前搭訕,卻覺得自己這樣太輕佻。猶豫了很久,卻還是轉過身,不敢上前。

  「沒有話要說?」
  倒是Mia先開口了。
  「呃……」Gilbert一時間內,也不知道該如何應答這樣的問話,「嗯……」
  「你開車嗎?」
  「對。」他困惑的問:「怎麼了嗎?」
  「我們去貓空喝茶。」
  這是一個肯定句,而不是問句。他瞪大眼睛看著Mia,「現在?」
  Mia站直身子,瞟了他一眼。「不然等十年後你再來找我好了。」
  「呃,我不是那個意思。」他揮著手,又搔搔頭,「好吧,跟我來。」
  「嗯。」

  他一路開上貓空,卻不知道Mia在什麼時候竟然睡著了。他只好把車子停在路邊,搖下車窗熄火,音響裡播放著輕鬆的英文老歌。
  星空沒有多漂亮,但夜景倒是很燦爛。他橫過身子,想幫Mia放下座椅,卻驚醒了她。當她睜開迷濛的雙眼,好像還看不清楚他是誰的時候,就已經先吻上他的唇。
  然後他們就做了。這是他們第一次。


  Gilbert開車要去接Mia下班的時候,腦子裡想的都是有關她的事情。
  他不覺得自己愛上她了,但是也承認她的確是一個配合度很高的夥伴,或者該說,是契合度很高的夥伴。
  他把車子停在路邊,在街燈下Mia應該很快就可以發現他在這裡。左手支著側臉,他無聊的望著對街的那扇玻璃門。
  心裡才想著:不如去門口等她吧?
  那道像是獨角獸一般高傲的身影就出現了,她今天穿著黑色的褲裝,白色的襯衫,一身簡單俐落的女強人樣子。手上提著公事包,還抱著一些文件之類的東西,看起來不重,但是應該很礙事。
  Gilbert拉開車門,正要走過去替Mia接過公事包,從角落比他動作更快的出現另一個男人。很是親密要幫Mia,但是她卻絲毫不領情的甩開了手,而後朝著Gilbert奔跑過來。

  路邊的路燈明滅不定的閃爍,那個時候,Gilbert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反應才好,但他只是愣了那一瞬,然後伸手攬住了Mia的腰,也順手接過了她的公事包。

  ——不管怎樣……

  「你誰啊?」那個男人口氣不善。

  ——我會相信妳的。

  「Mia現任男朋友。」他微微頷首,微笑著朝他伸出手,「請多多指教。」
  男人一愣,拍掉了那隻手。「她是我的女人。」

  ——因為我看見妳……

  「曾經是,但現在,我才是她的男朋友。」怕是用語言宣示還不夠徹底,Gilbert在Mia的唇上,重重地親了一下。

  ——眼睛裡流露出,我從沒見過的驚慌。

  明滅不定的路燈,像是恢復正常似的,突然亮了起來,把那男人的臉色映照的更加清楚。
  「你……你會後悔的。」他握緊的拳頭鬆開,又緊緊的握起。「跟我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被甩了。」
  「是嗎?」Gilbert放在Mia腰上的手感覺到她渾身的緊繃,「我想,不是毫無原因的,只是Mia不願意告訴你而已。」
  Gilbert非常和善的微笑起來。「她不是無理取鬧的人,你知道的。是不是你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情,卻沒告訴她呢?」
  笑容不墜,「有嗎?你有想到哪些事情嗎?趁著Mia在,要不要說出來求證呢?有些隱瞞的事情,還是說出來跟她討論討論吧?」
  看著他驟變的臉色,Gilbert心裡也料想到幾分,於是又往前走了一步,湊在男人的耳邊輕輕的說:「如果太丟臉的話,還是不要說出來比較好吧?就這樣散了不是很好?想想,這個女人知道你所有的蠢事跟罩門呢。」

  路燈又閃爍起來,讓Gilbert的五官藏在黑暗之下,更增添了幾分詭譎的壓迫感。看著他僵在原地,Gilbert也沒再理他,幫Mia開了車門,一路揚長而去。



 

======================

好吧,我承認我錯了。
完全不應該讓這麼好的開頭,配上言情小說的劇情,但是……沒關係啦(掩面
不要在意嘛(躲

讓我大搞一下浪漫啊……
難得我的浪漫細胞活躍過來了欸

p.s.感謝恰恰幫我看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jun 的頭像
    iljun

    煙波江上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