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
  一路上,他們都沒有說話,直到他把車子停好之後,才帶著Mia下車。
  「走吧。」Gilbert熄了火,轉過頭看著沉默的Mia。
  「去哪?」
  她恍恍惚惚的抓不到焦距,帶著一些水汽的眼睛,Gilbert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時候,Mia被吵醒的那雙眼,帶著嬌媚跟慵懶,可以勾人心魂的瞳眸。
  但絕對不是現在這樣,恍惚的將自己的疼痛一覽無遺的表達出來。
  Mia這樣高傲又美麗的女人,就應該要好好的驕傲,用一種鄙視天下的姿態,不在乎別人看法的綻放,這才是她最美麗的時候。
  他突然對於那個男人生氣起來,如果沒辦法容許這樣的女人在自己生命中恣意的揮灑熱力,就不應該霑惹。

  Gilbert側過身,替Mia鬆開安全帶,「吃宵夜啊。來夜市吃宵夜,妳愛吃什麼全部都我請客。」
  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是喔,那我不客氣了。」她笑的很美麗,嘴角的弧度像是夜空的一彎新月,皎潔又乾淨。
  「不用客氣,吃不完我帶回家去給我家人吃。」他攬住她細緻的肩頭,「所以妳可以盡量買,每種都只吃一口也沒關係。」
  九點時候的夜市人潮還很多,穿過停車場的時候Gilbert護著,小心翼翼的別讓旁人碰撞了她。
  「吃這麼多,要是胖了怎麼辦?」
  「早上跟我去晨跑啊。」他說得很理所當然。
  「但是我喜歡游泳。」她的眼睛跟著五花八門的攤販轉著,沒花多少心思在他身上,只是隨口應答著。
  Gilbert牽著她的手,「那還不簡單,妳去游泳,我去晨跑,然後再一起吃早餐啊。」

  對啊,為什麼一定要兩個人互相配合呢?難道不能各作各的,然後再會合嗎?

  她一抬頭,剛好看進了Gilbert深黑如夜的眼眸。那一瞬,她怔了怔。想起來剛剛在公司門口,他的模樣。
  跟現在這個好好先生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我沒有看過那樣的你。」Mia沒頭沒腦的說出了這一句話。
  他笑,卻不正面回答。「我們才見面四五次,妳當然不知道啊。」
  「你不好奇?」她開始覺得眼前這個男人沒有她想像中的簡單。
  「不好奇。但是如果妳願意說我會聽的。」Gilbert朝著Mia眨眨眼,「免費的喔。」
  她這才想起來,對,這男人是精神科醫生。預約精神科醫生是用小時計費的,貴的不得了的垃圾桶。
  Mia毫不掩飾的大笑,「你真大方。」
  他聳聳肩,「是嘛,我一直都是個好人啊。」
  Mia笑得更大聲了,剛剛那種威脅人的樣子,真好意思說自己是好人啊。「請不要擅自發自己卡好嗎?」
  他但笑不語。
  看見他的笑容,Mia垂下眼簾,聲音裡充滿著寂寥。「我不想逛夜市了,我們去貓空喝茶。」
  又是一個肯定句。
  他抬了抬嘴角,看不出情緒的。「好。」

  ※

  結果,還沒到到貓空,Mia已經把故事說完了。
  「其實我不是不能原諒他,只是……」她歪著頭看著車窗外面,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什麼,「……說不定,是因為我太愛他,所以就不要他了。」
  「嗯?怎麼說呢?」他的口氣很溫柔,低沉的聲音很輕,卻讓人聽得很清楚。襯著夜景的燦爛,讓人有種昏昏欲醉感覺。
  「因為太愛他,所以太在意了。於是就一點都不自由,為了小事患得患失。」她順了順髮尾,「恰巧有別人要,乾脆送給別人算了。」
  
  沿著Mia的輪廓,窗外的燈光,黃澄的暈出毛邊。讓原本就非常漂亮的五官,增添了朦朧的距離感。
  
  車裡小野麗莎用醉人的語調很輕很輕的唱著慵懶的法語歌。他看著Mia靜坐在位置上,突然伸出手摸了摸她染成亞麻色的俏麗短髮。
  「沒關係,我不愛妳。」他的聲音低低的,充滿磁性的靠近她的耳邊,「所以,妳可以安心的留下來,不會不自由。」
  「想走的話,隨時都可以離開。」

  Mia轉過臉來,柔軟的唇瓣從Gilbert的嘴唇上擦過,眼神聚焦在他深黑色的瞳孔上。像是要看出一個答案一樣的凝視他,卻發現他有一雙很黑的眼眸。
  好像把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寫在裡面,又像是澄靜如黑夜中湖水的平靜。
  令人很安心的,但卻一不小心就身陷其中。

  小野麗莎一曲又一曲的唱著,直到出現了一首前奏是小提琴的歌曲,那一連串樂符填滿了整個車廂。才把Mia從凝望中喚醒。她不太確定過了多久,或許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但是她微笑。

  「沒錯,我不愛你。」


  如果,她是月光,只適合在黑夜中閃耀,那他就是黑夜,讓她恣意的張揚。

 

 

 

=========================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結局的欸

「沒錯,我不愛你。」
我自己認為這句話,比說「我愛你」還精彩。
當然啦……如果被拒絕的話,心碎的程度也是很精彩的。

總之就是這樣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