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端起杯子,讓混著Brandy的咖啡香攻進妳的味蕾時,妳的優雅姿態讓我了解到為什麼這咖啡的名字是皇家咖啡。
因為妳像是瞬間脫去了現世的形貌,回到妳的前世。
那一個頭戴著銀白色的冠,端坐在皇位上的優雅公主,細細的嚐著留在嘴裡的回憶。
透明的玻璃照進金黃色的陽光,反射著純淨的光明。
妳是個公主,優雅的形象至今未退去,只是隱藏。
但今日卻因為咖啡的香氣而浮現。

~~~

綠顏料印上Irish coffee跟兩條線的透明高腳杯中裝著繽紛的雞尾酒,上層的奶泡灑上一點點的彩色糖粒,中層的沉穩咖啡,底層的麥色whiskey。
而妳緩緩的、珍而重之的將它們攪拌在一起,有如將妳生命中的分化,融成一杯溫潤的Irish coffee。
幼時的夢,少年的苦澀,烤後熟成的酒。
當妳一口飲進,同時也擁有了一切,而後,妳的身體暖了起來,妳的心也該如此。
過去的是要成就妳今日的滿足。
當妳喝進最後一口,只是注意杯上的愛爾蘭線愈發明顯,卻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愛爾蘭幸運草的第四瓣葉放進心中。
會起飛的,愛爾蘭咖啡本來就是特意給一位美麗的空姐。
愛爾蘭的意義是,自由。


======================
上個星期天,在黑豆咖啡讀書。
第一個是宜槿,她喝的是皇家咖啡。
第二個是映辰,她點的是愛爾蘭咖啡。

這是她們兩個喝咖啡的樣子。

很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

她們竟是如此耀眼。

我無法給咖啡評價,但也許是好喝的,看著她們品嘗的享受。
我點的是英式熱奶茶,紅茶底是伯爵,有著佛手柑香味的。
不難喝。
佐鬆餅香與咖啡香。
有種身在英國的錯覺,但只是錯覺。
我不是公主,也不是空姐。
只是一個握著筆的觀察者。





p.s.


我懷疑我的眼睛有問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